「馬英九回來了」人氣激增! 港媒:他是國民黨的希望

▲▼馬英九拚花蓮觀光。(合成照/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拚花蓮觀光。(合成照/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於2年前卸任時民調非常低迷,但最近在活動上的活躍好像似乎可以看到人氣回來了。香港英語報《南華早報》7日以「他回來了」為標題指出,馬英九正在重建知名度,他的總統任期會再出現嗎?

報導先是舉例花蓮2月初發生大地震後,馬英九到此地觀光參訪造成轟動,2次的訪問都被當地人熱情包圍,長200公尺的隊伍都是搶著與前總統握手合影。一些粉絲說,已經等了好幾個小時了;當地業者則說,這是震後1個月第一次看到生意有回溫的現象,這是前總統帶來的。

報導指出,事實上,有越來越多的聲音鼓勵著馬英九要選2020年的總統,即使他在第二任任期時民調一度下跌只剩9%支持率。內容引述聯合報的專欄表示,馬英九的人氣激增是一種政治懷舊情緒,蔡英文所做的事情讓民眾覺得好像他比較好,這是人民對於蔡政府的失望表現,開始記起馬政府的好事。

報導說,在馬英九執政的2008年至2016年期間兩岸關係急劇改善,之間的業務往來也增加,雖然這也遭受批評認為他太依賴大陸來推動台灣的經濟發展,但相比蔡政府的報告中2017年GDP增長率為2.86%,遠高於預期。

▼台大日前自主聯盟發起新五四運動,馬英九到場聲援(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自主聯盟發起新五四運動,挺管,拔管。馬英九到場聲援(圖/記者李毓康攝)

報導提到,蔡英文2016年上任之後,因為蔡政府拒絕北京方面以「一個中國」做為兩岸的政治基礎,包括旅遊等行業都面臨商業損失;這幾年台灣更是失去3個邦交國,包括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以及多明尼加。除了邦交國與旅遊業的狀況,低薪也令年輕人感到不滿,一些人才更是漸漸往向西走,而軍人的年改也正在發生當中。

報導說,國民黨現在可以挑戰民進黨的人似乎只剩下馬英九,因為沒有人可以向他一樣受歡迎,他是現在的希望,國民黨現在的整體形象一直處於最低水平,前副總統呂秀蓮在2月時則表示,「相信馬英九會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的總統大選。」一名親馬英九的官員表示,這樣的公開討論就是向民進黨施加壓力的測試氣球。

報導稱,馬英九下台之後,他還是在台灣保持活躍的活動,到大學演講與參與國民黨的宣傳,也曾到馬來西亞與美國進行海外訪問。不過,到目前為止,馬英九都沒有透露,他是否有意參加競選,每當有講到到此話題時,他總以「謝謝你」回答,並未多說什麼。

文末報導指出,有分析師說,現在猜測馬英九現在復出政壇或許還太早,但如果選在此時行動風險太高,「如果他這樣做了,選民會記起身上不好的事情,讓市民知道不是一位有能力的領導人。」

馬英九此前出席二二八活動。(圖/記者黃克翔攝)

▲▼ 政治人物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