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求助中國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 中日關係更升溫

▲▼習近平與安倍晉三於今年11月越南APEC會議期間會晤。(圖/翻攝自新華社)

▲安倍與習近平電話會談。(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韓會面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各國眼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外放」許多,也紛紛求見,其中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的會面勢在必行,也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相當期待有人從中牽線解決日朝問題。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日下午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電話會談,今年剛好棚上《中日和平友好條約》40周年,兩方再次為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一同努力。日方更表示,希望可以得到中國的牽線,讓日朝關係有所進展,解決北韓綁架日本的事件的發生。

此次中日電話會談,是安倍晉三與習近平首次透過電話談話,兩國更計畫於本月9日在東京舉辦首腦會談,將就經濟和互相交流國家政策等議題進行討論。中日關係消息人士則表示,習近平明年6月,更可將到大阪出席20國峰會,並與日本天皇見面。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將在中日韓三國峰會前,作為「賓客」訪問日本,也將計畫與安倍晉三進行個別會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