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車失控衝出人行道 貨車急減速「前輪擋嬰」神救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嬰兒車失控衝出人行道 貨車司機急減速「用前輪擋」神救援。(圖/翻攝自網路)

▲嬰兒車衝出人行道,路過司機緊急煞車擋住嬰兒車。(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日前一位帶著孫子出門的阿嬤在人行道不小心跌倒,造成手中推著的嬰兒車就這樣衝進大馬路中,眼看嬰兒車就要撞上來往車輛,一名路過的貨車司機緊急放慢車速,讓迎面而來的嬰兒車撞上足以緩衝撞擊力的前輪,阻止了憾事發生。

一名網友正好將車子停在事發地點,事後也將行車紀錄器畫面上傳至網路,隨即引發熱議。只見畫面中右側,突然有一輛嬰兒車衝出人行道,而原本推著嬰兒車的婦人則是重重的摔在地上。雖然一名路人試圖衝上前拉住嬰兒車,但嬰兒車逐漸加速衝進路口。一輛載滿包裹、正要左轉的藍色小貨車見狀,立刻放慢速度,將車子停在路口,擋住衝進十字路口的嬰兒車。成功擋下嬰兒車的貨車司機,看到路人前來將嬰兒車拉回人行道後,便默默的駛離現場。

▲▼嬰兒車失控衝出人行道 貨車司機急減速「用前輪擋」神救援。(圖/翻攝自網路)

貨車司機事後受訪表示,當時在路口準備左轉時,看到一台嬰兒車緩緩地滑離人行道,因為地勢問題,嬰兒車漸漸加速往路口滑行。他表示,「雖然嬰兒車的蓋子蓋了起來,但是隱約能夠透過塑膠罩看見(嬰兒的)人形,真的嚇了一大跳。」他也補充道,因為貨車底盤比其他車型高,如果嬰兒車迎面撞上的是貨車中段,很有可能造成嬰兒受傷或是卡在車底等意外,因此必須用前輪才能安全的把嬰兒車擋住。

嬰兒的父親李男表示,在事發後為了表達感謝之意曾親自聯絡了貨車司機,沒想到貨車司機接到電話頻頻向他詢問小孩與母親的狀況。李男也表示,多虧了救命恩人小孩並沒有受傷,而母親除了輕微外傷之外並無大礙。同時,李男也提到,「因為找不到那名將嬰兒車拉回人行道的婦人,沒能親自致謝,非常抱歉。」

影片公開後,許多網友稱讚貨車司機反應力驚人紛紛留言表示,「真的是英雄」、「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還能想到這麼多」、「沒想到連輪胎位置都考慮進去,真的太厲害了」、「這種人簡直就是復仇者聯盟」等。也有數名網友表示,「這名送貨員本人非常親切,以前曾經有過接觸,真的是非常有禮貌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