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被酸幹話王...勞工月薪近5萬?徐國勇喊沒有錯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因稱2017年勞工平均總月薪(含獎金、加班費等)將近5萬元(4萬9989元),引來網友批評「幹話王」,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5日再次澄清賴清德說得沒有錯,「這是以國際通用的標準所算出來的結果」。

賴清德先前在勞動節前夕致詞表示,2017年勞工平均總月薪(含獎金、加班費等)將近5萬元(49,989元),失業率更是創2001年來新低,引發討論。

行政院4日發文說明,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去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含本薪、按月津貼等,即一般慣稱之「月薪」)平均為3萬9953元,可若加計年終獎金、年節獎金、紅利、績效獎金及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4萬9989元,證實賴清德所言不假。

徐國勇今進一步說明,平均薪資算法是是國際標準的算法,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算,並沒有錯,有的人可能比較低,有的人比較高,這都很正常。

有關年輕人起薪,徐國勇分享自己經歷,說明過去他起薪6千元,後來離開教書是1萬元,到了當律師才更高,人生每個階段的薪水都不一樣,行政院將有相關措施救低薪,會再跟大家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