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軍20幾年現在竟成國家米蟲 退伍軍人心裡很難過

▲▼反年改、軍改,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陳抗民眾向警察溫情喊話。(圖/記者張一中攝)

▲八百壯士立法院抗議。(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人年改正式登場,退輔會4日召開「強化退輔制度,落實照顧退役袍澤」記者會,說明新制內容。會中,後備指揮部退役上校崔益勤直言,自己從軍20幾年,並不是在混,怎知現在卻被說成是國家米蟲,政府要改革沒關係,但不該醜化軍人。

行政院擬定的軍人年金改革法案日前拍板,並送入立法院初審,根據草案內容,樓地板敲定為38990元,至於服役20年起支俸率則訂在55%,年增率2%,而18%優存分10年退場,引來反年改團體激烈抗議。

面對反彈,退輔會邀來11位退役人員現身說法,民國88年退休的崔益勤氣憤表示,從軍20幾年每天兢兢業業,現在卻被罵說是米蟲,對於軍改並沒有意見,「我要的是尊嚴」,盼政府能思考如何提升退役人員的士氣;而士官長退役、高齡88歲的蔡仲林則直言,被說成米蟲,心裡實在很難過。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強調,退輔會念茲在茲的就是這些退伍前輩,邀請他們出席絕不是做宣傳,而是希望大家能說出自己感受,讓退輔會能做得更好。

對於軍人年改案何時三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希望軍人年改能與公教同步實施,現階段就是「先審再講」,如期還是延期都有空間,現在先一步一步來,若依時程推估,「大概6月初到6月中,這個法應該會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