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濟蘭傳台灣贊助5千萬慶國王生日 外交部否認到底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黃克翔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於下週出訪我國友邦史瓦濟蘭,但外媒卻引述史國部落客Richard Rooney的爆料指出,台灣政府為史國的國王慶生及獨立慶祝活動捐助170萬美元(約5千萬台幣),而蔡英文也是目前「唯一受邀」出席活動的國家元首。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11日否認此事,「絕對不確實」,說明台灣相關單位有協助施放晚會煙火,「放煙火只有小小一點錢」,絕對沒有給170萬美元。

今年是台灣與非洲邦交國史瓦濟蘭建交50週年,蔡英文將於4月17日至21日率團訪問史瓦濟蘭。而此時恰逢恩史瓦帝三世舉行生日慶典活動,史國將同時舉行國王慶生及史國獨立50週年的50/50活動,蔡英文也是唯一一名將出席活動的國家元首。

不過,史國部落客Richard Rooney的爆料指出,台灣政府為史國的國王慶生及獨立慶祝活動捐助170萬美元(約5千萬台幣);外媒還提及,台灣人在史瓦濟蘭開設紡織廠,但「以差勁的薪資及工作環境聞名」。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中出示外媒報導,詢問我方贊助史國170萬美元辦活動一事是否為真?吳釗燮則立即回應,「絕對是不確實的、完全沒有。」他說明,台灣相關單位有協助在晚會後施放煙火,但「放煙火只有小小一點錢」;另外台灣企業界將捐贈教育用品,「和慶典無關」。蔡適應要求外交部盡快請外媒更正烏龍報導,吳釗燮也承諾一定辦到。

▼史瓦濟蘭媒體報導台灣捐170萬美元。(圖/翻攝自AllAfrica官網)

▲▼史瓦濟蘭媒體報導台灣捐170萬美元。(圖/翻攝自AllAfric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