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興奮」率代表團抵北京! 川普:協調公平競爭的環境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特使、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代表團,於3至4日訪問大陸,目前一行人已抵達北京,並且現身於下榻的飯店。美國總統川普也於推特發文,「我們偉大的財經團隊已經抵達大陸,嘗試協調出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

根據《東網》報導,梅努欽現身酒店時,雖然遇到記者追問,預期此次行程會得到什麼成果,但是他只表示,很興奮目前身在北京,沒有正面回答問題。而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泰(Terry Edward Branstad)曾透露,梅努欽等代表團將連續兩日與大陸代表進行磋商。

川普則於3日中午(台灣時間)更新推特,我們偉大的財經團隊已經抵達大陸,嘗試協調出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我很期待與習近平主席在不久的將來見面,我們會一直保持一個很不錯(很好)的關係。

▲川普期待美國貿易代表團大顯身手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期待美國貿易代表團大顯身手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而在出訪前,梅努欽則透露,此次談判聚焦於貿易不平衡、智慧財產權、合資技術以及合資企業等議題,美方希望改善貿易逆差,進而達到自由、公平與互惠的貿易模式。

身為鷹派的萊特海澤先前說,大陸國家資本主義經濟模式是美國經濟的直接挑戰。大陸推動的「二○二五中國製造」計畫,是美國經濟與下一代就業的一大威脅,「我的目標不是改變中國體制,但立場是美國要有能力因應,而不是受害者。」

據傳,美國代表團本次內部意見也有分歧,梅努欽希望促成中美衝突降溫,但萊特海澤主張把精力放在重新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本次中美雙方是否能談出彼此能接受的成果,外界抱持高度關注。

▲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家副主席王歧山以及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都將和代表團會面。而根據美國公布的名單,此次代表團成員包含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泰、財長梅努欽、商務部長羅斯、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以及美國總統國際事務副顧問埃森斯塔特等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