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女友工作環境差勸辭職 工具男願幫繳車貸2年戀情卻吹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2日在臉書PO文感嘆,自己與大1歲的女友交往2年,期間他盡可能抽時間陪著對方,就算這樣會壓縮到自己的休息時間也不覺得辛苦,甚至願意幫忙繳車貸,沒想到還是被以脾氣差為由分手,1個月後卻意外在某大賣場撞見對方和另一名男生單獨外出,失望加上氣憤讓他一度偷偷跟在後方,但還是沒有獲得關注,這才真正死心。

原PO提到,剛交往時自己才18歲,因為很喜歡女友所以總是一起吃三餐甚至陪著上班,就算隔天他上的是早班也願意花時間陪伴到晚上11點,期間完全沒有怨言,但有時候就算自己人就在旁邊,女友卻只顧著和其他男生講話,「搞得我好像外人一樣,只能一個人在旁邊滑手機,如果是這樣我還不如下班後直接回家睡覺。」

▲愛情,情侶,關係,吵架,交往,愛人,戀愛。(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認為自己全心全意地付出,女友似乎都不當一回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原PO覺得雙方上班的環境都不太好,於是勸女友辭職在家,車貸他可以幫忙繳,沒想到卻換來一句「脾氣差」要分手,一開始他每天打電話,甚至到對方住家希望復合,但每次都沒有結果;分手大約1個月之後,他到某大賣場找朋友,意外撞見對方和另一名男生單獨外出,一氣之下乾脆一路狂跟,「而她明明知道卻不肯回頭看看我,我想好好保護她,她卻反過來傷害我。今年我20歲、她21歲,我們的愛情也結束了。」

不過,這篇文章2日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女友」公開後,網友的反應卻很兩極,一部分的網友勸原PO看開點,畢竟人生有很多事情要學會拿得起、放得下;另一部分網友則覺得原PO的行為有點像是恐怖情人,希望他不要繼續鑽牛角尖走上歪路,「因為愛情這種東西沒有所謂的我對誰好,誰就要對我好的道理。」

▲▼男子,黑暗,陰影,傷心,哭(圖/pixabay)

▲原PO失戀仍試著想跟對方復合,但頻頻遭拒絕。

事實上,大多數人都會經歷情傷,該如何轉變心態也是人生中必修的一堂課。社會心理學者安.韋伯(Anne L. Weber)曾在1998年的研究中提出9點建議,希望能幫助那些在愛情中受傷的人好好調整情緒並重新站起來,內容包含:

1.發洩情緒:想哭就哭到像世界末日
2.找出真相:不要再被假象蒙蔽
3.面對現實:我們都沒錯,只是不適合
4.迎接更好的感受:我是個很好的人
5.期待療癒:相信自己能克服難關
6.說給別人聽:千萬別做悶葫蘆
7.換角度著想:只剩半杯水,或者還有半杯水
8.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準備接受更多懲罰,也許有獎賞?
9.其他出路:求助友情/求助自助書(self-help books)/心理諮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