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拆邊界大聲公「中止敵對行為」 軍:北韓也撤了!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南北韓針對板門店宣言已開始,各自拆除邊界大聲公。(圖/青瓦臺)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南北韓領袖27日於板門店宣言中,協議停止一切敵對行為,因此南韓從1日起拆除兩韓邊界「心戰喊話」時使用的喇叭,正式停止邊界喊話行動。據悉,北韓也於同日開始拆除邊界喇叭。此外,板門店宣言才剛簽訂,金正恩就大動作宣布將於5月中關閉核試驗場,更打算邀請韓美專家、媒體一同見證,一改先前冷酷形象,積極促進兩韓友好。

根據《韓聯社》報導,兩韓決定從1日起暫停軍事分界線一切敵對行為,且保證朝鮮半島上不會再有戰爭行為。為此,兩韓決定停止「心戰喊話」,南韓1日正式拆除喇叭,國防部則表示,「上午開始觀察北韓動態後,有看到北韓人民軍拆除喇叭的身影。」間接證實北韓也同步為「板門店宣言」展開一系列準備動作。

▲▼南韓國防部:明拆邊界心戰播音設備。(圖/CFP)

▲南韓國防部表示,1日開始拆除邊界喇叭。(圖/CFP)

北韓官方媒體《勞動新聞》28日報導有關於南北韓峰會時簽署的「為了朝鮮半島的和平、繁榮以及統一的板門店宣言(以下稱板門店宣言)」相關內容。報導中明確提到,金正恩將促進朝鮮半島「完全棄核」,由於北韓官方首次對於無核化議題使用該詞,因此外界認為,此舉是為了彰顯金正恩對於無核化的決心。

《朝中社》報導,「南韓與北韓已經確認了共同的目標,也就是透過完全棄核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南北韓27日共同簽訂《板門店宣言》,金正恩與文在寅談定在朝鮮半島將不再有戰爭行為、2018年內將停戰協定轉變為和平協定以及恢復舉辦兩韓離散家屬團圓等重大的議題,並相互承諾將增加兩韓領袖間的來往與交流。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