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核化進度有疑慮 美反對南北韓設邊境禁飛區

▲▼南北韓軍方及聯合國軍司令部在板門店自由之家進行會談。(圖/路透社)

▲南北韓軍方及聯合國軍司令部在板門店自由之家進行會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9月第2次會談中達成軍事協議是今年兩國和平最具體的成果之一,該協議中包括停止「所有敵對行動」,設立邊境禁飛區以及逐步清除非軍事區內的地雷和哨所。美國內部消息指出反對設立禁飛區,認為會影響北韓無核化的進度。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和南韓都公開宣稱在處理北韓問題上具有共識,但因為平壤和首爾持續推動緩解軍事緊張局勢和重建經濟合作關係的計畫,和美國原有的盤算產生分歧。美國內部消息人士表示,平壤在執行無核化的進度尚未達到6月川金會時的共識標準,一旦設置禁飛區,將無法進行演習和空中支援,不但影響聯合國軍司令部在兩韓邊界的偵查能力,也減少美國的談判籌碼。

▲▼ 北韓士兵在DMZ非武裝區站哨。(圖/路透社)

▲北韓士兵在非武裝區(DMZ)站哨。(圖/路透)

南北韓邊境禁飛區預計將從11月1日起生效,範圍涵蓋東部「軍事分界線」(MDL)和西部20公里處向南北各40公里,禁止固定翼式飛機(Fixed-Wing Aircraft)在該區飛行以及空對地武器進行實彈演習。至於直升機、無人機和氣球有另外的規定標準,而醫療、救災和農業等非軍事用途則不在此限。

▲▼ 南韓士兵在DMZ非武裝區站哨。(圖/路透社)

▲南韓士兵在非武裝區(DMZ)站哨。(圖/路透)

對於反對設置禁飛區的消息,五角大廈發言人洛根(Christopher Logan)拒絕發表評論,不過表示美國國防部依然支持南韓致力於減少軍事衝突。北韓今年已和負責監督非軍事區的聯合國軍司令部舉行50多場會談,希望實際推動南北韓之間「停止敵對行動」的承諾,由於「南北韓關係」和「對北韓制裁」兩大問題彼此互有牽動,目前尚未獲得聯合國完全支持,不過已經逐漸接近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