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在即!美情報單位加碼監控北韓 機場、軍火庫成目標

▲▼ 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NGA)局長卡迪羅(Robert Cardill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NGA等情報單位是追蹤北韓是否遵守無核化承諾的關鍵角色。圖為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長卡迪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媒報導

隨著南北韓歷史性峰會落幕,「川金會」也即將登場。根據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NGA)局長卡迪羅(Robert Cardillo)的說法,五角大廈與其他機構的情報單位加碼監控北韓,幾乎每天向白宮或決策高層通報最新狀況,而目前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內的熱門話題正是北韓。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目前NGA利用衛星、無人機、地圖、分析等方法從空中監控地球表面。上週,NGA要求各家公司從5月底開始,利用衛星圖像、感應器和其他技術監控北韓,提供未來一年平壤當局所有軍事設施的詳細數據。文件指出,目前當局感興趣的目標包括機場、軍火庫、訓練場以及進出軍事設施的車輛。

▲ 封閉的北韓增加情蒐困難度,因此NGA的衛星影像對美國政府來說,顯得相當重要。圖為38 North網站先前公布的豐溪里核試場衛星畫面。(圖/路透社)

卡迪羅表示,川普與顧問們把北韓相關資訊列為總統每日簡報的優先議題,而NGA在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我可以自信地告訴你,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裡面,沒有哪個話題比北韓更熱門了。」

CNN報導指出,在川普與金正恩2人隔空叫囂的同時,情報單位就已經開始關注北韓。據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Policy Magazine)披露,在過去幾個月,可供網路攻擊的數位設施已建設完畢,數個機構已開始把注意力與資源轉向平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