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嫌熱!狂男開「逃生門」吹涼 網友傻眼:賠到脫褲了

▲▼乘客嫌飛機悶熱 開逃生艙門通風GG了。(圖/翻攝自錢江晚報/微博)

▲嫌熱竟然就打開逃生門,男子準備要賠到脫褲了。(圖/翻攝自錢江晚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一名陳姓男子27日從三亞搭飛機到四川綿陽機場,但是他在等候下機的途中覺得天氣悶熱,竟然就打開旁邊的緊急逃生艙門,因此造成飛機懸梯等配件損壞,他也被機場警力當場逮捕送辦,目前除了要接受15天行政拘留之外,恐怕還會面臨10萬元人民幣(約47萬元新台幣)以上賠償。

四川省綿陽機場官方微博28日發文表示,陳姓男子27日搭乘8L9720班機,從三亞飛至綿陽,因在下機的途中覺得悶熱難受,就自行打開飛機左側緊急艙門,導致飛機懸梯出受損,目前該男子已被綿陽機場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15天。

除警方行政拘留處罰外,賠償金額可能也相當可觀,像是人員費用、設備修復費用,若是還發生了班機延誤問題,賠償金額通常就會超過10萬元人民幣(約47萬元台幣),而且如果懸梯在過程中也發生破損,陳男的賠償金額可能會高達數十萬元人民幣。航空公司目前已經在對該旅客討論賠償的相關事宜。

▲一名陳男於四川綿陽機場亂開機門。(圖/翻攝自四川綿陽機場微博)

▲四川綿陽機場公告(圖/翻攝自四川綿陽機場微博)

大陸民航局也提醒,旅客擅自打開飛機緊急艙門是一種違法行為。根據《民用航空安全保衛條例》第25條規定:「航空器內禁止下列行為:盜竊、故意損壞或者擅自移動救生物品和設備」。《治安管理處罰法》第34條規定,「盜竊、損壞、擅自移動使用中的航空設施,或者強行進入航空器駕駛艙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說,「開都開了,你不跳一下?」、「幸好在天上的時候他沒覺得熱。」、「本次行程消費30萬元,刷卡還是現金,哈哈」、「開個門10萬沒了」、「這個門開的有點貴啊。」、「腦子是個很棒的東西,可惜你沒有唉。」、「還真的有人沒事會去開艙門啊,長見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