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隊長游曜陽「敬鵬大火」殉職 一周前過完生日又帶家人自由行

▲▼桃園,平鎮,敬鵬工業工廠,火災,工廠大火,消防員,消防車,救護車。(圖/記者姜國輝攝)

▲敬鵬工業廠房釀5人殉職、2人插葉克膜搶救以及2明移工死亡。(圖/記者姜國輝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平鎮區敬鵬工業廠房在28日晚間9點多發生大火,截至目前為止共造成5人殉職、2人插葉克膜搶救中,另還有2名移工死亡。其中,殉職的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上周才剛過完生日,也在20日帶全家人一起到馬來西亞自由行,不料卻命喪火場,令人相當不捨。

桃園平鎮區工業二路17號的敬鵬工業廠房發生火警,由於工廠為5層RC建物,共存了2000公升的柴油,因此讓火勢相當猛烈。桃園消防局獲報後派出47車153人前往現場灌救,不過就在清點時發現7名消防員、2名員工受困失聯,期間一度發生爆炸,無線電呼叫5分鐘都沒回應。

▲▲▼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才剛過完生日,不料卻命喪火場。(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游曜陽才剛過完生日,20日也帶家人出國自由行,不料卻命喪火場。(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雖然在29日凌晨從無線電有傳回受困火場的消防隊員回報聲,不過仍造成了包括山峰分隊隊員林伯庭(22歲)、山峰分隊隊員游博瑜(24歲)、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以及山峰分隊隊員余佳昇等5位消防隊員殉職。

據了解,游曜陽妻子得知先生失聯後,立即與嫂嫂趕到現場助念守候,即使情況不樂觀,仍堅持守到最後一刻,沒想到游曜陽被救出後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治療後仍宣告不治。

游曜陽為警專10期畢業,一開始先在新北市服務,之後被轉調到桃園,一待就是10幾年,在同事眼中是一位很好相處的好榜樣;上周才剛過完生日,也在20日帶全家人第一次到馬來西亞自由行,當時還開心的在臉書寫下,「第一次出國就帶全家自助旅行了,去馬來西亞遊玩感覺真好」,沒想到因為一場無情的大火就將他帶離人世間,令所有人都感到不敢置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