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敬鵬延燒10小時!消防員5死2急救…移工2不治 警消累倒救火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平鎮分廠28日晚上9時發生大火,火勢難以控制,濃煙密布,消防局出動47輛消防車與2輛救護車,共153人前往救災,然而清查7名消防隊員失聯,已陸續救出,5人消防員殉職,2人無生命跡象搶救中;而2名移工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警消仍在現場控制火勢,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凌晨5點離開,不對外說明,預計早上8時30分在桃園市消防局開專案會報。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大火。(圖/新北消防)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大火。(圖/新北消防)

▲▼桃園平鎮敬鵬深夜惡火,7名受困消防全數救出。(圖/記者姜國輝攝)

▲7名受困消防全數救出,工廠燒到天亮還沒撲滅。(圖/記者姜國輝攝,下同)

位於桃園平鎮區工業二路17號敬鵬工業廠房28日晚上9時許起火燃燒。由於建物為5層RC建物,儲存了2000公升柴油,火勢相當猛烈,消防局出動47車153人救火,清點時有7名消防員、2名員工受困失聯。消防隊員身上都配有無線電,應可知道隊員位置,但現場一度爆炸,無線電呼叫5分鐘都沒回應。

接近29日凌晨1點許,傳來回報聲,讓現場相當振奮,但消防7人疑似遇到大爆炸被機具壓住而無法逃生。首位被救出的是平鎮分隊隊員呂宗郁,嗆傷清醒送國軍804醫院,預防性插管急救;第2位救出山峰分隊隊員林伯庭(22歲)無生命跡象,送壢新醫院急救不治;第3位救出山峰分隊隊員游博瑜(24歲)無生命跡象,送天成醫院急救不治。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大火,7消防一度受困。(圖/記者‎姜國輝‎攝)

清晨4點20分左右,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44歲)被救出時無生命跡象送怡仁醫院急救,宣告不治;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47歲)送醫搶救宣告不治;山峰分隊隊員余佳昇(27歲)搶救不治;另一名消防人員分別是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送醫急救。工廠從28日晚上燒到29日凌晨天亮,火勢都還沒撲滅,消防弟兄們急著滅火救人,都累趴在地上,得知同袍宣告不治時忍不住難過落淚,場面悲痛不已。

而凌晨也陸續找到2名移工被尋獲時無生命跡象送往壢新醫院,宣告不治。另外一名復旦分隊救護隊員李崗鴻遭火場硫酸波及,雙腳受傷,已緊急送怡仁醫院治療,還有4名消防隊員救災過程中遭不明液體潑傷送醫。

桃園市長鄭文燦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坐鎮指揮,要求所有消防隊員「安全第一,救人優先」。而在7名警消全數被救出後,鄭文燦不向媒體說明直接搭車離開,預計早上8時30分在桃園市消防局開專案會報。現場仍有火勢冒出,濃煙不斷,消防人員仍持續輪替控制火勢搶救中。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大火,7消防一度受困。(圖/記者‎姜國輝‎攝)

◎火場7位警消及2名外籍員工名單:

(一)平鎮分隊3名:小隊長李翰霖(44歲,宣告不治)、隊員林尉熙(22歲)、呂宗郁(37歲)。

(二)山峰分隊3名:隊員余佳昇(27歲,宣告不治)、游博瑜(24歲,宣告不治)、林伯庭(22歲,宣告不治)。

(三)埔心分隊1名:小隊長游曜陽(47歲,宣告不治)。

(四)外籍員工2名:2死,身分不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