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笑容征服全世界!對文在寅偷做「小動作」 全場媒體笑翻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7日前往南北韓之間唯一接點板門店(판문점)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兩人從握手、牽手、送禮及接受獻花合照,全程滿臉笑容,現場氣氛歡樂融洽。向來有著神迷色彩的金正恩也因此透露出不為人知、和善的一面。

「交界處只有短短 200 公尺距離,我們卻用了 11 年才走到」金正恩見到文在寅後激動地說,並緊握對方的手,在具有歷史意義的兩韓軍事交界線談論兩韓間的問題,並給開心地握著文在寅的手,讓媒體們拍照。

▲▼ 文金會/金正恩跨38度線見文在寅,2人牽手氣氛融洽。(圖/路透社)

▲金正恩調皮地將文在寅「牽回」北韓界線內,這小動作讓現場媒體笑了出來。(圖/路透社)

期間,金正恩還調皮地將文在寅「牽回」兩韓分界線屬於北韓的那端,特地給北韓的媒體拍照。金正恩這樣的「小動作」,讓現場媒體全都哈哈大笑,雙方也在拍照後,到南側接受孩童獻花並步向紅毯。

文在寅也表示,與北韓有很多「過去沒能分享的故事可以分享」,此後要好好彌補,「帶給全世界一個和平的禮物」。他還向金正恩提到,「外國人都喜歡我們的傳統服飾,可惜今天呈現的傳統藝術課程很短。如果你來到青瓦台,我會向你展示一個更好的場景」, 金正恩爽快地對此回應說,「只要總統邀請我,我就會去青瓦台。」

文金會面插曲不斷,上午會談結束後,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也透露,文在寅向金正恩表示,金與正在南韓是大明星,此話一出逗笑全場,也讓金與正害羞不已。一片和樂氣氛中,文在寅也與金正恩達成共識,雙方期望致力半島和平,讓南北韓開創更好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