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低薪「登陸」求發展 人民日報:人造獨將變理性統

旋轉門,上班族,忙碌(圖/視覺中國CFP)

▲台灣「人才出走」的問題日益嚴重。(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以「『人造獨』終將變成『理性統』」為題指出,與民進黨當局剛上臺時相比,民眾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認同出現上揚趨勢,尤其是「太陽花」後出現的所謂「天然獨」,正不斷轉化為「理性統」。評論還說,台青低薪且勞累、甚至畢業即失業,更多人願「登陸」求發展。

「『人造獨』終將變成『理性統』」27日出現在《人民日報》海外版。文中引述台灣競爭力論壇所做的「2018台灣民眾國族認同上半年調查」指出,「在民進黨當局上臺將屆2年之際,有過半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認同中華民族的比例也保持在86%的高水準之上。」

評論進一步分析,統獨逆轉可以説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除了大陸綜合實力越來越強,台灣人「登陸」施展才華的機會越來越多;另一方面,島內持續處於政治惡鬥、經濟衰退的環境,年輕人低薪且勞累、甚至畢業即失業,不再相信民進黨當局編織的謊言,一改盲目的「仇中」、「反中」,開始務實看待兩岸關係,越來越多人願意登陸求發展。

評論還提到「兩岸實力日益懸殊」,台灣1990年GDP約1700億美元,是大陸的43.8%,但到了2007年卻被廣東超越,甚至到2017年時還落後大陸的5個省份,而四川、湖北、河北、湖南等省也緊追在後,差距也跟著縮小。接著提到就業環境,大陸能為台灣人提供的機遇和發展空間是「島內不可比擬的」。

「有人説,現在的島內青年都是『天然獨』,但事實是,沒有天生就『獨』的人,只有『去中國化』教育誤導扭曲而成的『人造獨』。」評論指出,人的觀念會變,正如水落會石出,近年來到大陸讀書、就業、創業的年輕人正快速增加,其中不乏當年參與「太陽花事件」的學生,登陸後紛紛被大陸日新月異的發展所震撼。

評論說,「民進黨忙著搞政治鬥爭,經濟建設卻毫無建樹」,台灣年輕人依舊只能領著22k(22000萬元新台幣,約5000元人民幣)的薪水,依然對前途感到迷茫。而大陸招攬人才、善待人才的政策也不斷出臺,大陸同胞在就業、創業、醫療、住房、教育等領域的獲得感越來越足。

評論指出,大陸願意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從中央「31條惠及臺胞措施」的出臺,到上海、廈門、昆山等地相關惠台細則的推出,台胞在大陸享受到的便利和保障變得越來越細,越來越實。

評論最後還說,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進程中,當台灣同胞越來越有獲得感、越來越能把實現個人價值與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的目標相統一時,「台灣同胞的中國人認同便會越來越強烈,這是人之常情,也是擋不住的趨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