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舉報「宣傳台獨」 廈門學者劉國深:怎麼可能支持台獨

▲▼廈門學者劉國深遭舉報「宣傳台獨」。(圖/翻攝自《中新網》)

▲廈門學者劉國深遭舉報「宣傳台獨」。(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廈門大學「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劉國深日前談及統獨時表示,「不是任何獨立都不行...台灣保持某種程度的獨立性不是壞事」,遭到大陸網友舉報他宣傳台獨,破壞統一。對此劉國深回應,「我怎麼可能支持台獨呢?」

劉國深重申,自己是指在「一中原則」下,台灣可以在經濟上保持某種獨立性,「我怎麼可能支持台獨呢?」一般民眾學術水平不一,對於學者發言常有誤會,他也能夠理解,應該不至於有什麼負面影響。

劉國深接受大陸環球網訪問時澄清,網民缺少上下文聯接,誤讀他的本意,一看到「獨立」二字就感到憤怒,如果聽了完整發言,相信在場的絕大部分人,都不會有這種扭曲的理解,「廈大台灣研究院沒有任何人會容忍分裂國家領土主權的言論」。

關於劉國深28日的發言,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僅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是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社會,對於個別言論政府不做評論。

他28日在中國文化大學舉行的「兩會後的兩岸關係走向」研討會上表示,「不是任何獨立都不行,就像我的孩子,我就希望他能獨立。台灣保持某種程度的獨立性不是壞事,你要和大陸好好談。就像統一,也不是都是不好的。」

微博帳號「熊貓寶寶工作室」今天上午貼文舉報這段言論,認為劉國深違反中共對台政策,散播錯誤的言論宣傳台灣獨立,「破壞祖國統一」,希望大陸官方予以揭露批判。

貼文發布後,迅速被轉給大陸對台、宣傳、公安部門與媒體;多名大陸網友在文下留言,要求有關單位開除和法辦劉國深。

劉國深曾長期擔任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並兼任中國全國台灣研究會副秘書長,出生於1964年,福建省龍巖市人,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學士、碩士、博士是大陸知名「涉台學者」,主要研究領域為台灣政治、兩岸關係,發表《兩岸政治僵局的概念性解析》等學術論文130多篇,獨立撰寫或合作撰寫《當代台灣政治分析》等12部著作,也曾受受邀來台演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