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提核心技術 喊話企業:科技攻關要摒棄幻想靠自己

▲▼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指出,中興通訊禁售令沒有轉圜空間,要等到7年之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圖為中興通訊位在江蘇省南京的LOGO。(圖/路透社)

▲中興通訊遭美制裁,老董多次出面喊冤。(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企業「中興通訊」日前遭到美國商務部制裁,因未掌握晶片技術,幾乎「休克」,也引起對岸一股「發展核心技術」的聲音。習近平26日造訪「武漢烽火科技集團」,查看企業自主創新及轉型升級的情況,並向員工喊話,核心技術、關鍵技術、國之重器必須立足於自己,「下一步科技的攻關要摒棄幻想,靠我們自己。」

習近平近日多次提到掌握「核心技術」的重要性,他21日出席「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時直言,核心技術是國之重器,要下定決心、保持恒心、找準重心,加速推動資訊領域核心技術突破,「儘管在高性能計算、新一代移動通信等領域處於『領跑』位置,但不得不承認,我國在晶片、操作系統等信息領域核心技術方面與世界先進水平仍有差距。」

▼習近平參訪科技公司,強調核心技術重要性。(圖/新華社)

▲習近平再提核心技術 喊話企業:科技攻關要摒棄幻想靠自己。(圖/新華社)

習近平24日前往湖北宜昌考察長江生態環境修復工作,再次強調大國重器必須掌握在自己手裡,「試想當年建設三峽工程,如果都是靠引進,靠別人給予,我們哪會有今天的引領能力呢。」並向工程技術人員喊話,「我們自己迎難克堅,不僅取得了三峽工程這樣的成就,而且培養出一批人才,我為你們感到驕傲,為我們國家有這樣的能力感到自豪。」

造訪「武漢烽火科技集團」時,習近平更進一步表示,現在核心技術、關鍵技術、國之重器必須立足於自己,「過去我們勒緊褲腰帶,咬緊牙關,還創造了兩彈一星。因為我們發揮了另外一個優勢,制度優勢,集中力量辦大事。社會主義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下一步科技的攻關要摒棄幻想,靠我們自己。」

▼習近平視察長江生態環境修復工作,再提掌握「大國重器」的重要性。(圖/新華社)

▲習近平再提核心技術 喊話企業:科技攻關要摒棄幻想靠自己。(圖/新華社)

▲習近平再提核心技術 喊話企業:科技攻關要摒棄幻想靠自己。(圖/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