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2025」名單曝光 鴻海「2公司入榜」成大贏家!

▲▼鴻海尾牙,鴻海嘉年華。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旗下公司進入「綠色製造企業名單」。(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推出「惠台31條措施」,開放台資企業參與「中國製造2025」。台商納入「中國製造2025」名單首度曝光,鴻海集團成為最大贏家,鴻海旗下的的鴻富錦精密電子鄭州有限公司及訊芯電子科技中山公司也在名單中。此外,玉晶光電廈門公司也被確定列入智慧製造試點示範專案。

國台辦25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已有2家台資企業進入綠色製造企業名單,智慧製造試點示範項目則有1家台資企業,另有2家台資企業參與工業互聯網產業聯盟。

據《經濟日報》報導,玉晶光電是iPhone鏡頭的供應商之一,主要在廈門生產,總員工數約8000人。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表示,自動化是為了增加產量,及提高效率,並不是降低人力問題。

玉晶光在2017年的資本支出達10.28億元,幾乎追上當年全年稅後純益10.47億元。據了解,光學鏡頭是高資本支出的產業,因為鏡頭的規格持續升級,所以玉晶光也擴大資本支除,除了提高效率外,更多的比重是聚焦自動化布局考量。

▼郭台銘出席鴻海尾牙。(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尾牙,鴻海嘉年華。郭台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集團近年積極併購品牌廠,從2016年的夏普,到最近的美國網通廠Belkin,都被認為是為了「8K+5G」做布局。除了玉晶光外,英業達也朝工業互聯產業發展,並設立了三大研發中心,包括在士林成立AI(人工智慧)中心、在天津創立4.0研發基地,集團旗下英華達主導的5G研發中心。

鴻海鄭州子公司鴻富錦精密電子,也在這幾年投資新能源科技,主要的目的為在大陸發展太陽能。據了解,蘋果公司先前表示,鴻海富士康承諾在2015年10月起,從河南開始興建「太陽能項目」。鴻海集團也因此在2015年底開始,投資河南的富陽新能源科技,被外界解讀為「攻入大陸太陽能市場的第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