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股價市值今年來蒸發3兆 馬化騰華人首富寶座退位!?

▲▼兩會、馬化騰慣例在兩會期間舉辦記者會            。圖/CFP)

馬化騰被選為華人首富。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股市有股王之稱的騰訊在最近3個月處於下跌狀態,25日收盤更是僅有386.80港元(約新台幣1477元),比起1月29日創下上市以來的最高收盤價,不到3個月時間,股市值蒸發了8058.71億港元(約新台幣3兆)。

據中國經濟網報導,騰訊控股股價月線連月呈現「三連跌」的趨勢,昨日收盤僅有386.80港元,在1月底以收於471.60港元,創下上市以來最高收盤價後,近3個月時間市值蒸發8058.71億港元;收盤下挫9,80港元,跌幅2.47%。

香港聯交所資料顯示,2017年10月10日至13日,騰訊CEO馬化騰連續4日合共減持騰訊600萬股,合共套現21億港元,持股比例由8.69%降至8.63%。按照這一持股比例計算,馬化騰目前持股市值為3172.24億港元。

報導指出,今年3月份,胡潤研究院正式發布了《2018胡潤全球富豪榜》,馬化騰以2950億元人民幣身家正式成為全球華人首富,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以2600億元人民幣財富緊隨在後。但隨著騰訊控股股價下跌,馬化騰身家已不及許家印,退位華人首富。

中金報告指出,受網遊業務疲弱預期拖累,騰訊近期股價表現較差,加上收入組合轉變的不利影響,和投資在支付及內容使其毛利面臨壓力。中金預期,集團今年首季的業績好壞參半,往後「小程序」可帶來更多上行空間。而騰訊舉行的生態大會,加強了該行對其在複雜生態系統中連接各點,和有效變現能力的信心。

胡潤研究院28日發布最新的《2018胡潤全球富豪榜》顯示,全球首富是身家7750億元人民幣的亞馬遜創始人54歲的貝佐斯(Jeff Bezos),馬化騰以2950億元人民幣財富位居華人首富,全球排名第15位。大中華區的前10名富豪全部進入全球前50名。

▼騰訊股價市值連月下降 。(圖/路透社)

▲▼騰訊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