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助選蘇貞昌逾越分際? 吳秉叡嗆:國民黨先處理自家後院

▲蔡英文總統茶會介紹將接府秘書長的陳菊▼。(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傳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已邀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任其競選主委,外界質疑陳菊逾越分際,有「行政不中立」之嫌,引起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表示,如果罵聲是來自國民黨,他呼籲國民黨要罵人前先把自家後院處理乾淨;因為過去廖了以任職府秘書長時,也曾接任胡志強競選總部總督導的角色。

日前傳出蘇貞昌盼陳菊出任他的競選總部主委,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立委陳明文19日也證實此事,只是尚未定案。對此,外界質疑若由陳菊擔任競選主委,是否違反「行政中立」,國民黨也痛批這是「黨國不分」。

對於外界的批評,吳秉叡表示,陳菊有無逾越分際,端看是否使用行政資源投入選舉,但府秘書長並無實際行政資源可運用。吳秉叡說,如果罵聲是來自國民黨,他勸國民黨要罵人之前先把自家後院處理乾淨;因為過去廖了以任職府秘時,也曾接任胡志強競選總部總督導的角色。

不過,對於出任蘇貞昌競選總部主委一事,陳菊23日強調,她的重點是扮演好總統幕僚的角色,選舉的事情是黨的事務,她是特任官,未來主要工作是輔佐總統,讓總統在改革過程中能得到很大的支持力量,這才是我的工作,如果改革成功順利有政績,這才是最好的助選。」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總質詢,財政部長許虞哲VS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立委吳秉叡,立委高志鵬▼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