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25日接力包圍立法院 退將:會有很多人活不下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戰場再起!退休警消因不滿待遇不如軍人,發起二天一夜的「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而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25日則將接力抗爭,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兼發言人吳斯懷表示,民進黨惡意大砍公教警消年金,「應該還他們一個公道」,並強調政府這樣一刀切,「會有很多人活不下去」。

▲▼立法院外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法院外警消不服從抗議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擬定的軍人年金改革法案已送入立法院,根據草案內容,樓地板敲定為38990元,至於服役20年起支俸率則訂在55%,年增率2%,而18%優存分10年退場。

吳斯懷表示,八百壯士肯定從優照顧現役軍人、照顧中低階層,但根據退輔會統計,溯及既往已退役的軍人中,有近6萬人月退俸將縮水,其中士官部分影響人數為5050人,校級軍官4萬9029人,難道失去利用價值,已退役的中低階軍士官不在照顧範圍內?

吳斯懷指出,領退休俸的退役軍人涵蓋40幾歲到100多歲,有許多不同的樣態,如果依民進黨版本,粗糙的一刀切,「會有很多人活不下去」,後果非常嚴重,恐影響軍心士氣,進而動搖國本。

對於外界質疑說軍人年改版本已經比公教警消優渥很多,吳斯懷回應,抗議的目的是民進黨惡意砍了太多,應該還公教警消一個公道,「軍公教警消朋友們,今天警消主場已經展現實力,再接再厲,0425立法院見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