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消凱道抗議 立小英人形狂灑冥紙、扔血袋

▲▼退休警消赴凱道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退休警消赴凱道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抗議年金改革待遇不如軍,退休警消23日下午發起遊行抗議,從立法院步行至凱道,抗議人士還準備冥紙、並放置三個影射政委林萬億、總統蔡英文及立委段宜康的人形,還朝它潑紅漆。

由退休警消協會發起的「警消向後退」抗議活動,下午聚集約3千名抗議民眾在立法院大門口集結,之後行經監察院時,有民眾鼓動闖監院,因此活動一度中斷,甚至有人爬上監院2樓平台,並和警方爆料嚴重肢體衝突,但在警方釋放該名攀爬男子後,現場才恢復平靜,領導車並宣布將轉往凱道抗議。

不過,警方認為抗議群眾已偏離事先申請的遊行路線,因此舉牌宣告他們抗議行動已違反集遊法,抗議民眾則不滿地大嗚汽笛喇叭,甚至狂灑冥紙抗議;現場更放了3具人形立牌「菜亂政、林外遇、段殺手」,民眾也拿出裝有紅色顏料的血袋丟擲穿過戒護區,象徵這是「在吸退休警消的血」。

晚間「警消不服從」活動則將轉回立法院,預計將舉辦「夜問」活動,開放讓現場民眾公開吶喊。

▲▼退休警消赴凱道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退休警消赴凱道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