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灣還在「石器時代」製陶器 印度:那時我們已在「上網」

▲▼特裡普拉邦(Tripura)首席部長德普(Biplab Kumar Deb)。(圖/翻攝自Biplab Kumar Deb推特)

▲特裡普拉邦(Tripura)首席部長德普(Biplab Kumar Deb)。(圖/翻攝自Biplab Kumar Deb推特)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網路和衛星是印度發明的!」印度東北部特裡普拉邦(Tripura)首席部長德普(Biplab Kumar Deb)於17日演講中表示,網路和衛星並不是「新科技」,因為早在西元前3世紀的《摩訶婆羅多》時代就存在。眾多網友笑稱,德普的言論「應該拿諾貝爾獎」。

據印度時報報導,在印度17日的電腦科技研討會上,德普聲稱,「網路是多年前由印度發明的」。關於德普所謂的「多年前」,他本人透露「就是《摩訶婆羅多》時代!當時網路和衛星通訊已經存在了,不然山佳亞(Sanjaya)是如何向失明國王持國(Dhritarashtra)講述千里之外的俱盧之戰?這代表網路、衛星科技在當時就已經存在於印度」。

▲▼印度官員說「古印度就能上網」,引起網友嘲笑。網友們表示,「是真的!你看他的頭」。(圖/翻攝自fardeen18092推特)

▲網友們開玩笑的表示,古印度有網路是真的,請看他的頭(有WiFi訊號圖案)。(圖/翻攝自fardeen18092推特)

報導指出,德普表示「網路和衛星系統,早在幾十年前就存在於印度,我們國家擁有最豐富的文化,我為此感到自傲,即使在現代網路和軟體技術領域,我們也是遙遙領先。看看微軟,這是一家美國的公司,但大部分的工程師都來自我們國家!」。

德普的言論流傳至網路後,引起許多網友們的討論,甚至還在推特上標籤「#InternetMahabharata」來嘲笑德普。其實這不是第一起「古印度擁有現代技術」的言論,和德普同屬印度人民黨的總理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曾表示,古印度時期就有「整形手術」,「我們尊敬的象頭神,就是有人用整形技術,將大象的頭移植到了人的身體上」。

《摩訶婆羅多》成書於西元前3世紀至西元5世紀之間,和《羅摩衍那》並稱印度兩大史詩。根據《摩訶婆羅多》,持國之所以會失明,是因為他前世是位暴君,曾經挖去天鵝的雙眼、殺了無數小天鵝,導致他今世必須瞎眼,而且承受喪失百子之痛。

另外關於「俱盧之戰」,是般度族和俱盧族為了爭奪王位,所發起的18天戰爭,最終只有般度兄弟、毗濕摩和俱盧家族的幾個老戰士活下來。

▼網友笑稱,「這是《摩訶婆羅多》時代的隨身碟」。(圖/翻攝自ChaituAntePichi推特)

▲▼印度官員說「古印度就能上網」,引起網友嘲笑。網友們表示,「《摩訶婆羅多》時代的隨身碟」。(圖/翻攝自ChaituAntePichi推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