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啟動 6類作品、總獎金300萬元

▲2018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啟動。(圖/記者楊淑媛攝)

▲2018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啟動。(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8桃園鍾肇政文學獎」18日於市府文化局舉行啟動記者會。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共分長篇小說、短篇小說、報導文學、散文、新詩及兒童文學6類,其中長篇小說已於去(106)年底完成徵件,今(107)年將進行評審,獎金100萬元。

另外,短篇小說、報導文學、散文、新詩及兒童文學5類將於4月18日至7月18日進行徵件,獎金200萬元,鼓勵有志於寫作者踴躍投稿。

鄭文燦說指出,今年桃園鍾肇政文學獎進入第4屆,設立之初分為短篇小說、報導文學、散文、新詩及兒童文學5類,而後考量「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是台灣作家中,大河小說、歷史小說的重要提倡者,他也著有《台灣人三部曲》、《濁流三部曲》等作品,所以特別增加長篇小說類別,讓此獎更具鍾肇政的文學特色。因此,目前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共有6種類別,包括長篇小說、短篇小說、報導文學、散文、新詩及兒童文學。

▲2018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啟動。(圖/記者楊淑媛攝)

▲2018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啟動。(圖/記者楊淑媛攝)

在長篇小說部分,去年底已完成長篇小說徵件,共徵得43件作品,目前正進行評審作業,總獎金100萬元,是國內獎金相當優渥的文學獎項。至於18日開始徵件的短篇小說、報導文學、散文、新詩及兒童文學等5種類別,徵件日期自4月18日至7月18日,將於今年完成評審,總獎金達200萬元,希望能夠徵求更多文學創作的作品,今年底會共同舉辦6類獲獎作品頒獎典禮。

包括桃園市議員李光達、陳美梅、市府文化局長莊秀美、2018桃園鍾肇政文學獎評審平路、李昂、陳銘磻、古蒙仁等均一同出席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