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當大陸軍用公司顧問 羅智強爆:在國科會主委任內

▲▼ 新任教長吳茂昆。(圖/翻攝自淡江大學官網)

▲ 新任教長吳茂昆。(圖/翻攝自淡江大學官網)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遲未上任,教育部長潘文忠在14日決定請辭,盼別再政治操作。行政院16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由中硏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吳茂昆17日上午被爆料曾任大陸2官方研究機構顧問,晚上又被爆料2004年還曾任中國大陸「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顧問,當時他還在任國科會主委。

國民黨17日上午拿出兩份2010年出任「中國高等科學技術中心顧問委員會委員」凝聚態物理類委員資料,以及2016年4月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實用化高溫高導材料產學研合作組」顧問資料,證明吳茂昆都曾以顧問身分參與。

羅智強晚間再爆料,2004年吳茂昆正擔任國科會主委,擔任中國大陸「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顧問。「西部超導」母公司是西北有色金屬研究院,是大陸「軍用」稀有金屬科研生產基地,榮獲大陸「高技術武器裝備發展建設工程突出貢獻獎」、「國防科技創新團隊」等殊榮肯定;

羅智強說,一個部長級的科技高官,在擔任國科會主委的同一年,跑到有中共軍方色彩的機關當技術顧問,這中間難道不需要去查一下有無違法?有無涉及洩密?擔任「技術顧問」,有沒有收取報酬?照民進黨平常扣人賣台標準,早該拖出去槍斃了。

羅智強表示,他希望這位同様專精超導、又是院士的「吳茂昆」技術顧問,不是現在這位也專精超導、也是院士的「吳茂昆」準教育部長;但不管是不是,吳茂昆都都須站出來説清楚,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因查明白,「北檢,要不要約談一下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