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後「中部以北」轉雨! 鄭明典睡前提醒:雨帶要上陸了

▲▼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溼冷,過馬路,寒流。(圖/記者李毓康攝)

▲受到水氣東移影響,16日入夜後至17日上午,中部以北將會出現明顯雨勢。(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好天氣要再等等!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全台16日氣溫偏涼,各地皆有零星降雨機會,在入夜後至17日上午,雨勢將會漸趨明顯。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16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雨帶要上陸了,明天醒來,中部以北很多地方地面應該是濕的!」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北季風、華南雲系東移影響,17日(二)起全台各地將會陸續出現雨勢,其中尤以北部、東部為最,雨勢將會較為明顯;18日(三)影響減弱,白天將會逐漸回溫,但位於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會有局部降雨,整體來說,太陽要到18日才會露臉,屆時天氣將逐漸轉趨穩定,持續回溫轉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雨帶要上陸了!」鄭明典16日晚間10時許在臉書上表示,「也到了道晚安的時候,明天醒來,中部以北很多地方的地面應該是濕的。」鄭明典進一步指出,事實上該雨帶在16日上午就於青藏高原東麓有發展跡象,「更往前推,可以找到低層(700mb以下)波動隨西風經青藏高原偏南側移入。再往前就不容易追蹤,但偶爾可以看到中東地區的午後對流可能是波動的源頭。」

▼鄭明典16日晚間10時許指出,「雨帶要上陸了!」(圖/中央氣象局)

▲▼16日入夜後雨帶登陸,北台灣逐漸轉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由於鋒面15日(日)通過台灣,使得各地從破30度的天氣瞬間降溫轉涼,雖然16日稍稍回溫,但入夜後有波水氣自中國南方東移,台灣天氣轉為降雨,這波雨勢預計要到17日後才會逐漸緩和。彭啟明說,18日後天氣轉趨穩定,並將持續到周末,下周二、三可能還會有一波鋒面南下,但目前變數仍大,還須持續觀察。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撰文指出,16日晚間另一波水氣快速接近,蘊釀成鋒面、各地降雨增多,明天下半天降雨停歇,這兩天中部以北天氣偏涼,北台灣微冷,得等到周四西半部氣溫才會回升至30度以上,日夜溫差擴大。吳德榮提醒,19日(四)起,台灣附近氣流轉東南及偏南風,華南沿海逐漸有「平流霧」產生,馬祖、金門易受影響,應隨時注意相關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