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外海發生規模5.9地震 目前未傳出傷亡

▲▼印尼04/16地震。(圖/翻攝自USGS,BMKG)

▲標星處為震央位置。(圖/翻攝自USG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摩鹿加群島(Moluccas)海域今(16)日凌晨2:30(台灣時間3:30)發生規模5.9強震,震源深度36.5公里。目前暫無災情傳出,也還沒發布海嘯警報。

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網站消息,本次地震震央位於特爾納特島(Ternate)西北方85.3公里處,深度在海平面下36.5公里。

▼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網站上發布的相關消息。(圖/翻攝自BMKG)

▲▼印尼04/16地震。(圖/翻攝自BMKG)

雖然海上淺層強震極有可能引發海嘯,但印尼地震監測部門未就本次地震發布海嘯預警,且表示暫無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資料早前顯示地震規模為6.1,之後才又修正為5.9。

印尼是世界第四大人口大國,居太平洋板塊、歐亞大陸板塊、印度-澳洲板塊的交界帶,因而印度尼西亞全國至少有150座活火山,且地震、海嘯發生頻繁。

▼過去印尼阿貢火山爆發時。(圖/路透社)

▲▼印尼阿貢火山爆發。(圖/路透社)

包括於19世紀毀滅性爆發的喀拉喀托火山及坦博拉火山,而多巴超級火山於7萬年前曾經爆發,為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爆發之一,並造成全球性災難。

除此之外,印尼蘇門答臘島附近海域2004年12月時發生強烈地震並引發印度洋海嘯,造成蘇門答臘島西部亞齊省超過17萬人喪生,其他國家的數万人在印度洋​​海岸遇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