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襲敘利亞 蔡英文政府:譴責化武!支持國際制裁行動

▲▼總統蔡英文視導宜蘭海軍部隊。(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美國、英國、法國等聯軍,空襲敘利亞境內化學武器設施一事,外交部14日下午表示,政府一向尊重捍衛人權,強烈反對並譴責任何政府以化學武器等大規模殺傷武器,傷害無辜平民,支持國際社會採取必要制裁行動。

對於美、英、法等聯軍,針對敘利亞境內化學武器設施,進行空襲。美國防部長馬諦斯(James Mattis)表示,川普總統直接指揮美國國軍行動,目標是摧毀敘利亞政權的化學武器研究、發展和製造能力,「很明顯地,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沒有從去年的反擊中得到教訓,現在我國與盟友們將會加倍回擊。」

對此,我外交部稍早也對外發出聲明,強調政府一向尊重捍衛人權及追求民主普世價值,強烈反對並譴責任何政府以化學武器等大規模殺傷武器傷害無辜平民,也支持國際社會所採取的必要制裁行動。

對於敍利亞、約旦地區過去數年來因戰亂動盪造成的人道危機,外交部指出,我政府已提供50座組合屋、5 輛全新全配備的行動醫療救護車供救助難民使用,未來也樂願持續在國際社會共同推動的穩定化及人道援助工作上提供必要協助,以利當地人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遭到空襲,空中可清楚看到黑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遭到空襲,空中可清楚看到黑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