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濟蘭規定穿長裙 蔡英文將「裙裝」亮相見史王?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楊佳穎攝)

▲總統蔡英文一貫以褲裝亮相。(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7日至21日將率團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在行前說明會時,外交部叮嚀團員,由於史國儀俗規定,與王室見面或入宮,女性必須穿過膝長裙。這也引起外界好奇,一貫褲裝的總統,是否會入境隨俗?但外交部表示,因為是元首,所以不需配合。

適逢台灣與非洲邦交國史瓦濟蘭建交50週年,蔡英文本次出訪預定在台灣時間18日抵達,屆時將會進行元首雙邊論壇、接受贈勳,以及簽署聯合公報。

此行除了是兩國建交50週年,更是恩史瓦帝三世的50歲生日,蔡英文也受邀參與宴會慶生,並一同觀賞煙火表演。

不過,由於史瓦濟蘭有相關的儀俗禁忌與規定,因此在出訪行前會上,即叮嚀訪團,包括也會隨行的媒體團,在進入王宮或國王接見的重要場合,女性必須穿著過膝的長裙;不過,因出訪在外,路途奔波,長裙對於採訪並不方便,因此外交部也表示,可以在長褲外披一件沙龍。

這一項規定不免也讓大家好奇,總統蔡英文一向都是以褲裝亮相,儘管過去曾有裙裝,但擔任總統以來,都從未再有過;不過此行,外交部表示,因為小英是國家元首,不需配合。

在本次出訪史瓦濟蘭的行程上,訪團將搭乘華航專機直飛史國,中途不過境,屆時18日,蔡英文一行將會參訪史京政府醫院及門/急診中心大樓、史瓦濟蘭技術學院,中午則與非洲南部地區台商代表進行座談餐敘,下午則參訪南緯公司,也會前往故王索布扎二世陵寢、拜會王母。

19日,蔡英文一行將會在Mavuso Trade Center體育場,出席「史國50/50雙慶儀式」,接著參觀駐史技術團、史王生日宴並參觀煙火表演。

最後20日一早,蔡英文也會依照慣例,與隨行的記者團進行茶會,屆時將會向國人報告此行造訪史瓦濟蘭的收穫,隨後則會與史王進行便餐,並觀賞野生動物,一行人則於21日中午左右返抵國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