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友宜、蘇貞昌新北10選區比一比 這6區將是關鍵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2018年底新北市長選戰,已經確定由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對上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ETtoday新聞雲》民調顯示,侯友宜拿下46.4%、蘇貞昌22.7%,另也針對新北10選區進行調查。對此,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教授蘇建州則點出,其中有6個蛋黃區將是影響選情的關鍵區域。

《ETtoday新聞雲》於2018年4月9至4月11日,透過結合網路與電話訪問調查,進行「新北市長選情追蹤調查」,共計完成1,909份有效樣本。根據民調結果顯示,侯友宜拿下46.4%的支持度,而蘇貞昌則有22.7%,兩人差距達23.7個百分點;不過也有9.8%表示兩者都不支持、21.1%並未表態,總而言之,還有將近3分之1的民眾並未有投票意向。

對照今年1月份調查結果的走向,侯友宜的支持度從51.4%略降至46.4%,而蘇貞昌的支持度也從27.4%下降至22.7%,倒是未表態的比例從11.7%增加至21.1%。

▼ 侯友宜領先蘇貞昌23.7% 「不支持任何政黨」選民將成關鍵之一 。(圖/ETtoday民調雲製表)

▲▼ 侯友宜領先蘇貞昌23.7% 「不支持任何政黨」選民=關鍵  。(圖/ETtoday民調雲製表)

另外,在新北10個選區的支持度上,在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侯友宜拿下40.0%支持、蘇貞昌則僅有16.9%;第二選區(林口、五股、泰山、新莊)侯友宜有46.9%支持、蘇貞昌20.7%;第三選區(蘆洲、三重)侯友宜有45.9%、蘇貞昌26.4%;第四選區(板橋)侯友宜45.5%、蘇貞昌30.3%。

在第五選區(中和),侯友宜拿下47.0%、蘇貞昌19.1%;第六選區(永和)侯友宜有51.8%、蘇貞昌23.2%;第七選區(樹林、鶯歌、土城、三峽)侯友宜有48.9%、蘇貞昌21.0%。

▼新北市長民調。(圖/ETtoday 民調雲提供)

▲▼新北市長民調。(圖/ETtoday 民調雲提供)

第八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侯友宜有48.5%支持、蘇貞昌19.4%;第九選區(平溪、瑞芳、雙溪、貢寮)侯友宜有38.1%、蘇貞昌19.0;第十選區(金山、萬里、汐止)侯友宜41.3%、蘇貞昌24.0%。

對此,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教授蘇建州指出,新北選戰的關鍵,落在6個行政區,分別是:新莊、三重、板橋,以及新店、中和、永和區。他拿出2014年新北選戰的資料,這六個行政區佔了60%的投票率,民進黨當時參選的游錫堃,只輸了1.3%,但在新莊、三重跟板橋,是贏過朱立倫的。

▼蘇貞昌、侯友宜民調結果。(圖/ETtoday民調雲製)

▲▼蘇貞昌、侯友宜民調結果。(圖/ETtoday民調雲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