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使嗆:美國擁最大化武工廠 議員酸川普「希特勒2.0」

▲▼▲▼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遭到空襲,空中可清楚看到黑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馬士革遭到空襲,空中可清楚看到黑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敘利亞在美東時間13日晚間9點受到美軍空襲,目標鎖定幾處化學武器設施,敘利亞盟友俄羅斯也立即做出回應。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發表聲明警告,這樣的行動不會被忽視,必定會有後果。而俄國下議院的一名高官則憤怒表示,川普的行為簡直是「希特勒2.0」。

安東諾夫的聲明提到,他最糟糕的顧慮發生了,沒有人聽從他們的警告,預先設計好的計劃已經實施,「再一次,我們受到威脅了,我們警告,這種行動將不會被忽視,必定會帶來後果」。他還表示,華盛頓、倫敦與巴黎將要負起責任,對於俄羅斯總統的侮辱無法接受且無法受理的,「美國才是擁有全世界最大化學武器兵工廠的人,他們在道德上沒有權利去責怪其他國家」。

美聯社報導,俄羅斯下議院國防委員會的副主席席林(Alexander Sherin)指川普根本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希特勒2.0」,「你看看,他甚至選了跟希特勒攻擊蘇聯一樣的時間」。席林所指的是,1941年時,希特勒帶領的納粹軍隊攻擊了蘇聯國家,時間正好也是當地的凌晨4點左右,與此次美軍襲擊敘利亞時間相仿。

俄羅斯外交部長發言人薩柯哈洛瓦(Maria Zakharova)發表聲明暗酸,美國在敘利亞終於有機會找回和平未來時候發動空襲,真的是非常「非典型」的舉動。她同時也譴責西方媒體過度散布消息,多少要為這次敘利亞遭受攻擊負責。

目前美國與俄羅斯的海軍也在彼此緊密監視中,俄羅斯官方媒體Tass報導,俄羅斯海軍的戰艦與潛艇持續近距離追蹤對美國與NATO船隻,於東地中海地區的海下、海面及空中都持續監視,包括任何靠近敘利亞港口城市塔爾圖斯(Tartus)的外國船隻。

俄羅斯駐黎巴嫩大使薩斯平基(Beirut Alexander Zasypkin)12日就曾透過當地電視台提到,總統普丁已經下令,如果美國發動飛彈攻擊,他們會強力反擊,射下每一顆飛彈,甚至是發射飛彈的地方。俄羅斯外交部和國防部也發表了多次聲明,強調敘利亞政府沒有發動化武攻擊,是反叛軍自己做的。

▼大馬士革空中可以看見飛彈亮光。(圖/路透社) 

▲▼敘利亞大馬士革天空看見飛彈火光。(圖/路透社)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