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婚曾想自殺!單親媽「帶5孩子」念法學院畢業:我們做到了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網友近期瘋傳一張溫馨的照片,單親媽媽伊夏(Ieshia Champs)獨力撫養5個孩子,百忙之中仍努力取得高中學位,接著進入法學院就讀,追逐成為律師的夢想,讓人感動。伊夏提到,能成功的最大關鍵就是孩子們的支持還有信仰,「沒有這些孩子的幫忙,我絕對做不到」。

33歲的單親媽媽伊夏來自德州休士頓,5月的時候就會從南德州大學瑟古德馬歇爾法學院(Thurgood Marshall School of Law)畢業,並PO出自己和5個孩子的照片,她穿著畢業袍,拿著「我做到了!」的標語,她的5個還自最小只有5歲,最大的14歲。伊夏提到,若不是孩子們的支持,她根本無法從法學院畢業,孩子們會在煮菜的時候拿著答案卡,幫她複習功課。

伊夏同時也感謝這所學校,允許她帶著小孩,一邊照顧一邊上課。伊夏提到,她從小就想要當律師,但家庭環境沒辦法讓她有正常教育,「我媽媽有毒癮,我爸爸去世了,不久之後我變成無家可歸的遊民」,那時候她只能睡在朋友家,或是任何願意收留她的人,於是就有了第一個孩子,她只能放棄高中學業去賺錢。

2009年時,伊夏的家遇到火災,她失去了一切,當時其中兩個孩子的父親死於癌症,她丟了工作,母親也重病不起,還懷著第4個小孩,那一年8月曾經想過要自殺。幸好後來有教會牧師路易絲( Louise Holman)鼓勵伊夏去取得高中學位,完成當律師的夢想,「當時我覺得很瘋狂,因為我已經太老了,還準備要有第4個孩子」,最後她真的進入法學院就讀,終於能畢業。

為了紀念完成夢想的時刻,伊夏和5個孩子們一起拍照紀念,掌鏡的是牧師路易絲的丈夫,她的孩子們站在身後,拿著「我有幫忙」、「我也有」等標語。她提到,孩子們也覺得自己畢業了,有時候她真的太累,會躲在房間哭,大兒子大衛(David)便會獨自照顧弟弟妹妹,幫大家準備食物、洗澡和整理書包,「直到我要去做的時候,才發現他都已經搞定了」。

伊夏說,「當我看到這些照片的時候,我又哭又笑,心裡充滿感謝」,因為人生中有很多阻礙,但是她和孩子們一起突破了。這張畢業照也在網路上廣為流傳,伊夏的臉書下方也有許多人留言,「恭喜你,這很不容易」、「做得太好了」、「你激勵了我,你太厲害了」、「我真的為你們感到高興」。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