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祖克柏眾議院續作證 坦承「連自己的個資都被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繼10日赴美國聯邦參議院作證後,11日再赴眾議院接受議員質詢,回答有關臉書用戶個資外洩一事的相關問題。另一方面,臉書昨日發表聲明表示,將提供獎金鼓勵用戶檢舉濫用個資的應用程式。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赴國會眾議院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祖克柏再赴國會,出席眾議院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祖克柏10日身著深色西裝前往美國國會,他以謹慎的態度破解參議員質詢,加上多數參議員並沒有問到重點問題,讓祖克柏沒有對於支持新法或是改變臉書運作方式做出任何承諾,首場聽證會順利過關。

祖克柏在美東時間11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10日晚間10時)出席眾議院能源及商務委員會聽證會,繼昨日接受5小時「拷問」後,再度回答國會議員咄咄逼人的提問。在第二場聽證會中,祖克柏認為臉書等設群媒體受到當局監管是不可避免的,也承認包括自己的個資都被外洩給劍橋分析公司。

另外一方面,為了加強用戶個資保護,臉書產品安全長葛林(Collin Greene)10日表示,如果民眾有資料證明臉書平台上的應用程式蒐集、轉移個資,用做買賣、詐騙、政治影響力等用途上,臉書將會予以獎勵,以鼓勵民眾找出安全瑕疵。葛林表示,新的獎勵計畫一個案影響範圍而定,若證實影響1萬用戶以上,最低會有500美元(約新台幣1.4萬元)。

臉書先前爆出,英國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不法取得用戶資料,用來影響美國總統大選、英國脫歐等結果。根據劍橋分析前員工韋利(Christopher Wylie)最新的爆料說法,受影響的用戶數量高達8700萬,其中有7000萬使用者分佈在美國。其餘則分佈在菲律賓、英國、印度等國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