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交通局+業界+NGO組織 校園交通安全巡迴宣導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結合業界機車、安全帽業者、NGO組織進行校園交通安全巡迴宣導。(圖/交通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結合業界機車、安全帽業者、NGO組織進行校園交通安全巡迴宣導。(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大學生騎乘機車發生交通事故居高不下,台南市交通局除推動公車進校園政策,調整公車路線行經18所大專院校外,今年度更整合宏佳騰機車與安瑩實業(SOL安全帽)、脊髓損傷者協會、無障礙推廣協會、台南市道安宣導團,共同推動「機車安全校園巡迴宣導」,傷友們現身說法,讓學子更注重騎乘機車的安全性。

依據台南市交通事故統計資料顯示,106年A1類機車事故為120人,約占全體A1類交通事故數7成,其中以剛取得機車駕照「18至24歲」發生事故比例近2成(20人),由於騎乘觀念與技巧不足,及機車防護性不足,「年輕族群」是機車交通事故高風險族群。

台南市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有效降低年輕族群機車交通事故,交通局進行跨域整合,自104年起結合宏佳騰機車開辦機車安駕體驗活動,足跡踏遍台南市各大專院校,廣受好評。107年度起更有安瑩實業(SOL安全帽)與NGO組織(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台南市無障礙推廣協會)共同加入宣導團隊響應本活動。

宏佳騰機車表示,身為台南在地機車製造業,以實際行動守護年輕學子騎乘機車安全,該公司義不容辭,因此派出專業講師講授騎乘機車之基本保養維修與應注意事項,並宣導防禦駕駛觀念,也有專業試車手現場實車騎乘示範,包含騎車前準備、騎乘姿勢、煞車控制、起步過彎等項目,期盼透過室內講解與室外實作,讓同學們能在短時間迅速學習。

安瑩實業(SOL安全帽)指出,善盡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是投入本次活動的初衷,因機車防護性較弱,倘遭遇突發狀況時造成頭部損傷常造成嚴重傷害,正確配戴安全帽就相當重要。因此身為在地企業除派出講師配合各場次宣導活動,並額外加碼贊助,每場次提供安全帽或相關人身部品作為有獎徵答禮物,實用性超高的贈品可有效提升同學們學習興趣。

台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表示,協會內許多傷友都是因為發生交通事故等外力因素造成身體傷害,響應台南市政府舉辦本次活動,願意現身說法分享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讓年輕學子更能瞭解用路安全之重要性,希望大家騎乘機車時可以更加注意。

交通局結合產官學界與NGO團體等各界力量推動「機車安全行-校園巡迴宣導活動」持續熱力展開,本年度活動內容更加豐富,希望帶給年輕學子們不只是交通安全基本知識傳授,還有一輩子受用無窮的正確騎乘機車觀念技巧,並將安全觀念傳播出去,保障自己與親友的交通安全。台南市政府交通局歡迎台南市各大專院校共襄盛舉,共同加入校園巡迴宣導的行列,活動詳情洽詢交通局﹙06-2991111#1575李明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