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空6億元!文大校董張鏡湖「登報」控訴董事圖謀校產

▲▼文化大學,文大,校產爭議,校園,高教,私校,學雜費。(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化大學校長遴選扯出「爭產」風波。(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校長遴選扯出「爭產」風波,董事長張鏡湖11日登報控訴董事尹衍樑、李傳洪企圖侵吞校產,另一董事張冠群更掏空6億元,並提供士林地院的執行命令,確切表示「在本案確定終結前,禁止執行遴選校長決議」,他絕對沒有阻撓校長遴選;最後要求2人辭去董事職位以示清白,「這樣我就道歉。」

文化大學選出台科大教授盧希鵬擔任新校長,但張鏡湖卻遲遲不肯將結果報教育部核定,同時指控校長遴選是「作弊」造成的結果;他也在登報聲明上提供校長遴選的評分內容,11位遴選委員有5位給盧希鵬100分、給其他3位候選人60分,明顯是人為操作結果,「根本荒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11日登報控訴董事尹衍樑、李傳洪企圖侵吞校產。(圖/翻攝自由時報)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11日登報控訴董事尹衍樑、李傳洪企圖侵吞校產。(圖/翻攝自由時報,下同)

文大原本預計9日下午舉行董事會,卻因為「解除董事長職務」未排進議程中,讓董事袁興夏、張冠群、李傳洪、尹衍樑等人拒絕出席;張鏡湖表示,尹衍樑、李傳洪「是我請來做董事,輔助正派辦校,不是請來圖謀校產,及結黨罷免害我!」要求2人辭去董事職務自清,他會馬上登報、並上門道歉。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11日登報控訴董事尹衍樑、李傳洪企圖侵吞校產。(圖/翻攝自由時報)

張鏡湖同時出示士林地院的執行命令,內容指出,在遴選委員會事件全數終結前「禁止執行遴選校長決議」,他不核定校長遴選的結果是合法行為;另外,他也公布校長遴選的評分內容,控訴遴選委員公然作弊、藏匿評分表,直到檢察官扣押後才知道,「袁興夏就是主導作弊的元凶!」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11日登報控訴董事尹衍樑、李傳洪企圖侵吞校產。(圖/翻攝自由時報)

張鏡湖表示,董事張冠群掏空校長6億元,親信游慧茹是盧希鵬的太太,很明顯就是「要讓盧希鵬上位、掩蓋他掏空的事實」,事情都在由檢調單位調查中;這些人預計罷免他來取得自己的利益,他無法坐視不管學校的未來。

不過袁興夏日前出席張鏡湖記者會時曾表示,校長遴選的評分是保密的,公布出來的評分表也不能知道真假,只能持保留態度,但張鏡湖對校長遴選的結果也簽名認同,現在卻來阻撓,他會跟張冠群、李傳洪3人另行召開董事會,將進行新校長盧希鵬的任命、解職董事長職務等重大議程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