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學校防作弊 「操場變考場」學生頂烈日應試

▲▼陸奇葩學校防作弊 學生操場應試。(圖/翻攝自黎視頻)

▲為了防止學生作弊,廣東一所中學學生竟在操場考試。(圖/翻攝自黎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一所中學為了防止學生作弊,竟然將課桌椅從教室搬到操場,上百名學生頂著大太陽應試,導致不少學生身體不適,校方也被批矯枉過正。

操場上坐滿了考試學生,場面十分壯觀,考生之間前後距離約1公尺遠,左右距離約3公尺,根本沒辦法作弊偷瞄。

這樣杜絕作弊的做法,不只學生抱怨「太陽曬得眼睛很難睜開」,當地教育局局長也表示,「不知道學校是不是腦袋進水了,那麼奇葩的事都能想出來」,後來也在校長會議上通報此事,要求學校展開正常教學教育管理,不要想標新立異的東西,這樣做肯定不符合教育規範。

教育專家也認為,學校應加強對學生的管理,不能為了達到目的,採取過度極端的措施,如果太陽很曬、學生不舒服,就是一種體罰行為。

▲▼雲南學生用辦桌的大圓桌考試。(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雲南學生「一人一圓桌」考試。(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雲南也有一間學校為了防作弊,將食堂變成考場,學生用辦桌的大圓桌考試,想偷看隔壁也沒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