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聲音說「你可以說話了」!前俄諜女兒疑遭操縱

▲前俄諜女兒尤莉亞的堂姊維多利雅上節目表示,在通話後,懷疑堂妹遭到他人控制。(圖/路透社)

▲前俄諜女兒尤莉亞的堂姊維多利雅上節目表示,在通話後,懷疑堂妹遭到他人控制。(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俄羅斯雙面間諜史柯里帕(Sergei Skripal)與他的女兒尤莉亞(Yulia Skripal)遭到神經毒劑襲擊昏迷多日後,如今均已恢復意識,正在休養並等候英國當局後續安置。不過最近史柯里帕的姪女維多莉雅(Viktoria Skripal)上談話性節目時透露,自己稍早與尤莉亞通話時察覺有異,懷疑堂妹很可能被人控制。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維多莉雅指出,在尤莉亞在清醒後不久後,她便馬上與堂妹通過電話,但電話中尤莉亞的說話方式與平常完全不同,甚至還在掛電話前發出了哭泣聲。維多莉雅說,「我的堂妹在電話中一直說她希望能趕快出院,接著又跟我說,沒有人能夠給我前往英國的簽證,畢竟我應該清楚知道英國現在情況是什麼樣的。不過這些話很明顯不是她平常會說的,她的聲音聽起來也像是被逼迫說出這些話的,我擔心她是不是遭到了類似拘留的狀況。」

維多利雅表示,她甚至在從通話中,聽到有陌生的聲音說「你可以說話了」,很明顯尤莉亞正受到某個人控制,也正是那個人替她撥出電話號碼。維多利雅聲稱,「尤莉亞從來就記不住我手機號碼的9位數,所以她過去都是直接打我的住家電話。但是這一次,不知道為甚麼,她竟然撥打我的手機號碼。另外,在通話內容的最後,尤莉亞發出了哭泣聲,之後感覺電話肯定就被人拿走了。難道她哭是因為不想要見到我嗎?」

維多利雅強調,尤莉亞肯定是想要回到莫斯科的,因為她在這裡有自己的工作、生活,有男友還有一隻心愛的狗。維多利亞的母親(Maria)瑪麗亞也補充,「我無法想像,會有一個讓尤莉亞說她不想看到維多利雅的理由,她們倆總是很親密。尤莉亞常常會來拜訪維多利雅,然後相約在雅羅斯拉夫爾(Yaroslavl)見面。」

維多利雅在通話後隨即規劃準備前往英國探望堂妹,但英國駐俄大使館卻拒絕發放給她簽證。大使館對此回應,基於政治因素,英國有拒絕發放簽證的理由。而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維多利雅這趟英國行完全是出於她本人的意願,俄羅斯政府完全沒有干涉,所謂涉及政治因素完全是荒謬之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片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