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諜父女檔恢復清醒!英擬提供新身分 送往美國防暗殺

▲▼ 曾替MI6工作,俄裔前雙面間諜Sergei Skripal接觸不明物質命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史柯里帕曾替MI6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前雙面間諜史柯里帕(Sergei Skripal)與他的女兒尤莉亞(Yulia Skripal)近期雙雙恢復意識,且能開口說話。根據最新消息,英國當局目前正在考慮提供2人新的身分,並前往美國生活,以避免再度遭到暗殺。

綜合外媒報導,當局為了確保他們的安全,傾向把他們安置在所謂的「五眼聯盟」(five eyes)的國家定居,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等情報共享的夥伴國。

「他們將被提供新的身分」,根據知情人士指出,他們最有可能被送往美國,「因為他們不太可能在那裡被暗殺,且在新身分的掩護之下,保護他們更加容易。」

據悉,英國情報單位軍情六處(MI6)已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討論安頓2人一事。但英國外交部對此並未做出立即回應。

▲▼俄羅斯前雙面間諜史柯里帕(Sergei Skripal)與女兒在昏迷前的最後影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史柯里帕與女兒在昏迷前的影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尤莉亞現年33歲,是一位俄羅斯公民,在事發前一天才到英國探望66歲的父親史柯里帕,只不過到了3月4日這天,2人被發現雙雙倒臥在英國索爾茲伯里鎮(Salisbury)商場外,且陷入重度昏迷。

自此之後,英國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降至幾十年來的最低點,互相驅逐外交官,被外界形容為「新冷戰時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