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多國集體驅逐俄外交官 「曝歐盟內部出現裂痕」

▲歐盟,歐洲聯盟。(圖/路透社)

▲歐洲旗。(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宣布驅逐23名俄羅斯外交官後引起連鎖效應,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以及其他歐盟國陸續跟進,共計驅逐了139名俄外交官。不過並非所有歐盟成員都和英國站在同一陣線,外媒就指出,「可見歐盟內部出現裂痕」。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May)日前宣布驅除23名俄國外交官,就前俄國雙面諜史克瑞帕爾(Sergei Skripal)父女遭毒害一事對俄羅斯進行報復,同時表示皇室成員將不會出席6月在俄羅舉辦的世足賽開幕典禮。

事件隨即引起連鎖效應,美國白宮26日宣布,總統川普已經下令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並關閉俄國駐西雅圖的領事館。加拿大、澳洲以及歐盟多國也陸續跟進,迄今共有24國與英國站在同一陣線,共計有139名俄外交官被驅逐,也是冷戰後最大規模的驅逐行動。

然而並非所有歐盟國都採取類似行動,奧地利、斯洛維尼亞、保加利亞以及賽普勒斯都已經回應,將不會驅逐俄外交官。此前,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圖斯克(Donald Tusk)拒絕向連任俄羅斯總統的普丁表示祝賀,但歐盟委員會主席尚-克勞德•榮克(Jean Claude Juncker)則大方發出賀電。外媒分析稱,可見歐盟內部已經出現裂痕。

目前共計24國宣布驅逐俄羅斯外交人員,共有139人受影響,包括美國(60名)、加拿大(4名)、澳洲(2名)、烏克蘭(13名)、阿爾巴尼亞(2名)、挪威(1名)、馬其頓(1名)、英國(23名)、德國(4名)、法國(4名)、義大利(2名)、西班牙(2名)、荷蘭(2名)、捷克(3名)、波蘭(4名)、丹麥(2名)、瑞典(1名)、芬蘭(1名)、羅馬尼亞(1名)、立陶宛(3名)、匈牙利(1名)、愛沙尼亞(1名)、克羅埃西亞(1名)、拉脫維亞(1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