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祖克柏能用!臉書預計推出「收回」訊息功能

▲不只有祖克柏能用!臉書預計推出「收回」訊息功能(圖/翻攝 TechCrunch)

▲臉書預計推出「收回」訊息功能。(圖/翻攝 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臉書 Messenger 訊息一旦傳出,就會永遠留存紀錄,用戶雖然可以單方面刪除對話,但只要接收者沒有刪除紀錄,對話始終都會存在,Line 已經推出「收回」功能讓使用者自由刪除訊息,報導指出,這項原本只有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專屬的秘密功能,預計開放給所有使用者。

根據《TechCrunch》上周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他們與 Zuckerberg 的對話忽然消失,只留下原先自己所發送的回覆訊息,Messenger 本身並不具有刪除功能,因此許多媒體紛紛指說這是 Zuckerberg 的特權,在這敏感時刻,對於臉書對於紀錄的雙重標準更感到憂心,隔天臉書出面解釋,其實這是測試的新功能,且為了解除外界的疑慮,Zuckerberg 搶先使用的「收回」(Unsend)功能將被暫時停用。

臉書發言人解釋,「Messenger 的悄悄話已經可以透過定時器來刪除訊息,現在我們將提供更通用的刪除功能,這仍需要準備時間,在正式就緒之前,我們將不再刪除任何訊息,這是我們應該盡早做到的,但卻沒有完成,我們非常抱歉。 」

▲不只有祖克柏能用!臉書預計推出「收回」訊息功能(圖/翻攝 TechCrunch)

▲目前悄悄話模式已經正式申裝,需在設定中開啟才能使用。(圖/記者黃肇祥 攝)

目前使用者若想要發送「可以刪除、不留痕跡的訊息」,需先點擊對話右上方的詳情按鈕,並進入 Messenger 的悄悄話模式,接著在文字輸入框旁邊會有碼錶的圖示,點擊後用戶可以設定,在對方讀取訊息後的一定時間內,訊息將會自動刪除,然而此項功能就好比 Google Chrome 的無痕功能,需要額外開啟才能使用,操作上並不直觀。

目前尚未進一步公開該功能相關資訊,但可以想像就如同 Line 的回收功能,點擊後用戶可以輕鬆收回訊息,且不會無法在通知列中查看被收回的訊息內容,隨著臉書對於資料與數據的使用不當,許多人因而產生不信任感,《TechCrunch》認為,提供訊息收回功能,會讓用戶更願意分享敏感以及專業的訊息,不過該功能也有遭到騷擾、濫用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