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習近平:願同世界分享中國經驗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會見。(圖/翻攝自新華社)

▲習近平與古特雷斯合照。(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習近平指出,中國正在統籌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佈局,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要內容。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歡迎古特雷斯到訪,並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他也表示,目前國際上的問題林林總總,歸結起來就是要解決好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問題,不論是國內治理、還是全球治理,都要以人民的獲得為目標,要不斷為民眾提供信心和穩定預期,追求高質量的發展。

習近平也表示,包含剛結束的十九大與全國兩會,關鍵詞都是「改革、開放、創新」,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為世界謀大同,推廣「一帶一路」的目標也是尋求各國發展連接,形成共同發展,增強對美好未來的信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會見。(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會見。(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支持聯合國發揮作用,維護聯合國權威和地位,是中國外交一項基本政策」,習近平強調,主張大小國家皆一律平等,大國要承擔起應有的責任,多邊主義是謀求各國協商和合作,「我們願同世界分享中國的發展機遇和經驗,但絕不會將自己的道路、模式、理論強加於人。」

古特雷斯則表示,「我贊同習主席關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張,支持中方『一帶一路』合作等,旨在實現所有國家共同繁榮的重要倡議。相信這些倡議將為國際社會帶來最大利益。」

他也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聯合國事業的大力支持,和在多邊機構中發揮的重要作用。中國已成為多邊主義的最重要支柱,和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不可或缺、值得信賴的重要力量。聯合國和中國的合作對世界十分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