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天上的爸爸」 7歲女童攀上非洲第一高峰:最棒回憶

▲▼靠近天上的爸爸!7歲女童蒙特納(Montannah Kenney)攀上非洲第一高峰。(圖/翻攝自推特/infowe) 

▲蒙特納與媽媽完成一項驚人的里程碑。(圖/翻攝自推特/infowe)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7歲女童蒙特納(Montannah Kenney)去年向媽媽提到,她想要挑戰非洲最高的吉力馬札羅山(Mount Kilimanjaro),在嚴密的訓練下,她終在今年3月完成夢想。其實,蒙特納的父親在她3歲時過世了,當她抵達山峰的那刻,她總覺得能更親近天上的爸爸。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女童的45歲母親肯妮(Hollie Kenney)是名運動教練,她去年正在跟朋友討論是否要去爬山時,女兒突然也插一腳,「她跟我說,媽咪我也想要這樣做。」然而,她也深知高山並不適合孩子,「我非常坦白的向她解釋,人們可能會極度不舒服,所以我們要密集訓練,那不是容易的任務。」

肯妮看到攀爬吉力馬札羅山的年齡限制最低為10歲,起初,她想說還有幾年的時間可以訓練女兒的體力,直到她讀到一篇報導,內容為佛羅里達州8歲小女孩登頂的故事,「我隔天早上醒來時,我對蒙特納說,如果你想要這份紀錄,我們就必須在你還是7歲時去做。」

接著,肯妮替女兒申請登山的許可證,並找尋教練,她們一起接受嚴苛的訓練,包括在周末花4到8小時徒步旅行,她們也會在過程中聽音樂、拼字等,來讓生活變得更有樂趣。肯妮表示,她不想因為爬山而奪走女兒的童年。

這對母女於3月16日登上吉力馬札羅山的頂端,總共花了6天時間,當時距離蒙特納的8歲生日還有2個月。感人的是,蒙特納每往上爬,她就想起在她3歲過後死去的父親,這對她來說是個美好的回憶,她還宣稱這是有史以來最棒的日子。

肯妮也佩服女兒的毅力,「她從來沒有問過自己到底在做什麼,每天我都會問她,爬山比想像中更簡單還是更難?她都會回答『更簡單』。」兩人下山之後,又在非洲度過近2周的時間,一起參加狩獵之旅與參觀當地的海灘。

肯妮最後表示,她是女兒唯一的家長,「我只想與孩子共創美好的回憶,這對她來說真的是很酷的事情。」

吉力馬札羅山經常被譽為「非洲屋脊」、「非洲之王」,海拔5895公尺,位於坦尚尼亞東北的吉力馬札羅區。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