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下山前才擦身...8高中生練滑雪「被活埋」教練1年後才道歉

▲▼日光湯元滑雪場,湯元溫泉。(圖/記者蔡玟君攝)

▲滑雪示意圖。(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栃木縣那須町於去年3月,有8名高中生練習登山碰巧遇到山難,遭到突如起來的雪崩活埋,事件發生至今,當時的訓練負責人才首度公開道歉。

根據日本《NHK》報導指出,當時作為訓練負責人的教員菅又久雄在事故發生後首次出面道歉,「當時從雪的傾斜程度及雪的狀態判斷是沒有問題的,發生這樣的事情,真的是非常抱歉」。更提到,當天早上由於氣候不佳,已經有更改訓練內容,當學生們爬離開茂密的樹林時不幸發生雪崩,導致8名學生意外身亡。

菅又久雄教員表示,「在訓練途中,慢慢前進的同時有停下來3次,但當時最後判斷雪的傾斜狀態告訴學生們沒有問題,以為絕對不會發生雪崩的」。並道歉說:「當時應該就要因為天氣不佳而取消訓練,真的是非常抱歉!」。

在當時登山訓練過程中,其實有遇到由渡辺浩典教員率領的小隊正要下山,渡辺浩典教員表示,「當時正要叫自己的小隊下山時有看到他們繼續訓練,但是因為是經驗豐富的菅又教員所帶領的小隊認為應該沒問題」。 舉辦訓練的栃木高中回應:「當時對於危機處理的確輕忽,在我們最熟悉的地方卻還是判斷失誤,真的是除了道歉還是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