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天津港推「一次繳費,全港通行」 為外商減輕稅負

天津港。(圖/路透社)

▲天津港。(圖/路透社)

《天津》推行「一次繳費 全港通行」為外貿企業減輕稅負

天津港集團公司啟動降費提效,4月起天津港推行「一次繳費,全港通行」。天津港是世界上最大人工深水港,也是中國北方第一大港口,與全球180多個國家和地區保持著貿易往來。此次降費提效舉措,是以新加坡等世界一流海港口岸為對標對象,對部分服務收費進行減免,全力為外貿進出口企業減負,促進實體經濟發展。

《上海》外籍人才持永久居留證創業上海自貿區可享「國民待遇」

上海市浦東新區區委組織部副部長戚玉霞表示,外籍高層次人才可憑其持有的在華永久居留身份證,作為設立科技型企業的身份證明,與持有中國居民身份證人員設立企業享受同等待遇。大大節約了創業者的商務成本,幫助外籍高層次人才走出上述創新創業困境。

《山西》事業單位引進高層次人才可申請設置特設崗位

4月4日,山西省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省人社廳、省財政廳聯合公佈《山西省事業單位特設崗位設置管理試行辦法》(簡稱《辦法》)提出,4月1日起,事業單位因工作需要,引進高層次人才的,可申請設置特設崗位。其中規定,特設崗位的類別、等級根據具體情況確定,不受單位崗位總量、最高等級和結構比例限制,實行總量、類別和最低等級控制。特設崗位人員聘期一般不超過3年。

《廣州》今年內將建設3D列印遺體修復工作室

廣州民政局4月6日發佈消息稱,該市殯葬服務中心今年內將建設3D列印遺體修復工作室,基於平面照片的三維人臉重建技術,研製出「遺體面部數位建模系統」、遺體面部殘缺修復快速成型實驗裝置,全面提升特殊遺體整容塑形的自動化程度和精確度用面部正面照片即可生成可列印的3D人臉模型,用於供遺體瞻仰、告別。

▼大陸宇通公司製的電動車今年夏天將在歐洲上路。(圖/翻攝自中國客車網)

▲▼陸製電動公車獲歐洲採用今夏將在德國上路。(圖/翻攝自中國客車網)

《深圳》陸製電動公車獲歐洲採用今夏將在德國上路

歐洲最大長途客車運營商FlixBus公司,今夏將在德國市場投放比亞迪C9和宇通公司ICe12兩款「中國製造」的純電動客車,前者為40座,最高時速90公里。

《北京》頁岩氣資源稅減征30%

大陸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佈通知明確,為促進頁岩氣開發利用,有效增加天然氣供給,經國務院同意,自2018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對頁岩氣資源稅(按6%的規定稅率)減征30%。

《北京》北京商住限購一周年:成交下跌90% 價格跌三成以上

北京「商住房」限購政策出台一年,外界曾預計這個調控政策將會帶來商住市場成交量和成交價的雙雙下跌。如今,北京的商住市場,價格出現了30%以上的跌幅,而成交量跌幅更是高達90%。

《北京》公安部擬規定:竊取個人資訊不構成犯罪但最高處罰一百萬元

公安部近日就《公安機關互聯網安全監督檢查規定》公開徵求意見。意見稿擬規定,互聯網服務提供者竊取、非法出售、非法提供個人資訊,即使不構成犯罪,沒有違法所得,也將被處以最高一百萬元的罰款。

▲▼ 美國1.98億選民個資外洩。(圖/路透社/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