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南榕29週年追思會 蔡英文致詞遭大觀自救會打斷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4月7日是《自由時代》雜誌創辦人鄭南榕自焚29週年,鄭南榕基金會上午在金寶山「自由之翼墓園」舉辦追思紀念會,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出席追思。不過,蔡英文才致詞到一半,大觀社區拆遷自救會成員突然大喊:「護大觀、反迫遷」,讓蔡英文的致詞無法繼續。

上午的追思紀念活動中,包含基金會許景河董事長及董事、鄭南榕妻子葉菊蘭及家屬、蔡英文與賴清德等人都出席,蔡英文也擔任貴賓致詞代表。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則會發表專題演講,並安排台灣合唱團的團長兼指揮吳宏璋、首席女高音吳庭萱,演唱多首台灣經典歌謠。在追思活動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將在現場公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專任委員提名名單。

不過,蔡英文致詞到一半,後方突然有數名反大觀迫遷的抗議人士大喊:「護大觀、反迫遷」,警方隨即將民眾帶離現場,並未發生嚴重衝突;蔡英文則立即表示,大觀的朋友們已經陳情很久了,相信政府機關這段時間處理的時候,也都傾聽他們的聲音,期待做出最好的處理,「相信大觀拆遷的問題會有一個最好的處理」。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社區因遭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提告拆屋還地並聲請強制拆除占用戶房屋,引發居民不滿,成立自救會陳情抗爭。而據成員表示,大觀社區目前有三位成員在鄭南榕紀念活動表達意見後,被警方帶往金山派出所。

▼大觀迫遷自救會成員抗議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大觀迫遷自救會成員抗議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