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沒收到WHA邀請函 外交部已請友邦提案力挺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圖/路透社)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今(107)年5月21日至26日在日內瓦舉行,我國至今仍未接獲邀請函,外交部7日表示,已正式洽請友邦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案,要求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

外交部指出,我國在全球各區域友邦已陸續致函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並要求將「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Inviting Taiwan to participate in the WHA as an observer)的提案,列入今年WHA的議程。

我國去年起即未收到WHA邀請函,外交部說,政府為維護國人健康權益及全人類健康福祉,決定透過友邦提案,目的是要WHO及其所有會員國正視台灣對全球衛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外交部感謝友邦的大力協助以及國際社會各界給予臺灣的支持,並且籲請WHO守護醫衛專業,不應只為個別國家的政治目的服務,而應及早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今年WHA,讓台灣可以與WHO的會員國共同合作,致力達成幹事長推動「普世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