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願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 前提是「可執行」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美貿易緊張情勢升溫之際,美國一名資深官員於5日晚間透露,川普政府有意願與中國針對貿易問題進行談判,但前提為中方認真看待此次協商,因為以過去的經驗來看,雙方談判並未取得有效進展。

路透社引述不具名官員的說法,「目前中美正針對貿易方面進行溝通」,但目前雙方正式談判日期未定,而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堅持,對中國的任何貿易協商都必須獲得「可驗證、可執行、可衡量」的結果。

不過,川普也於5日晚間表示,已指示貿易官員考慮再對中國加徵1000億美元關稅。根據川普聲明指出,美國貿易代表已認定「中國已多次採取不公平的措施行動,取得美國智慧財產權。」

▲▼美國,中國,中美關係,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們在不同的論壇進行談判,中國在這方面做出許多不同的承諾,但這些承諾並未兌現」,官員指出,「我們不想重蹈覆轍。總統已經說得很清楚,政府也講得很明白,我們不是要發動貿易戰。我們只是想要得到公平、互惠的對待,所以我們願意對話。」

官員提到,中國曾7度承諾會停止強制技術轉讓,「總統不會容許空洞的承諾或是拒絕改變不好的做法。如果我們能透過談判達成此一目標,那是件好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