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000億關稅反擊 中方兩部回嗆:奉陪到底,不惜代價!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對加徵關稅的決定相當堅持。(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4月6日表示,由於中國對「301條款」不公平報復,他考慮對從中國進口的額外1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商務部和外交部稍早回應,若美方堅持搞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行徑,中方將奉陪到底,必定採取新的綜合應對措施捍衛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付出任何代價。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商務部已經注意到美方的有關聲明,在中美經貿問題上,中方立場已經講得很清楚,中方不想打、但不怕打貿易戰,「對美方聲明,我們將聽其言觀其行。如果美方不顧中方和國際社會反對,堅持搞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行徑,中方將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必定予以堅決回擊,必定採取新的綜合應對措施,堅決捍衛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中方也態度強硬,多次表示「不懼貿易戰」。(圖/路透社)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高峰指出,這次中美經貿衝突是美方一手挑起,本質上是美單邊主義對全球多邊主義、美保護主義對全球自由貿易的挑釁,「中方將繼續擴大改革開放,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全球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4月4日公布新一波對美加徵關稅商品名單,名單中名列第一的就是「黃大豆」,由於美國每年出產的大豆,有三分之一都銷往中國,外界認為此加徵名單的殺傷力相當強大。美國大豆協會(American Soybean Association)、美國大豆出口協會(US Soybean Export Council)、美國大豆基金會(United Soybean Board)也在這之後發布聯合聲明,對反制表達高度擔憂,並表示將向美國政府持續說明中美大豆貿易的重要性。

▼中國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清單,大豆名列第一。

▲中國出了殺手鐧!對美「大豆」等106項商品加徵25%關稅。(圖/美國加徵關稅商品清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