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Google、微軟和IBM都來台灣擴大投資? 3大因素曝光!

▲▼Google,Gmail,谷歌,信箱,通俄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oogle於上個月宣布啟動智慧台灣計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高科技公司於近期紛紛在台灣擴大投資,富比世雜誌專欄作家簡寧斯(Ralph Jennings)為此分析了3大因素,解析台灣有哪些優點,吸引了這些世界知名的美國高科技公司。

Google於上個月宣布,將在台灣招聘300名員工,並且培訓機器人工智慧(AI)專業的5000名學生;今年1月Google也吸收了HTC的2000名員工。另一方面,微軟於一月份表示,已經決定要來台灣發展人工智慧業務,正在進行3400萬美元台灣研發中心計畫,並在未來2年內招聘100人,5年內招聘200人。

不僅如此,台灣IBM總經理高璐華也於3月指出,將在人工智慧、區塊鏈技術和雲端計算方面擴大台灣的研發中心,預計今年新增100名員工,正在台灣成立雲端研究室中。

關於這些美國高科技公司來台灣擴大投資,簡寧斯分析了下列3大因素。

●因素一:人才

這3起擴大投資案都是美國重要的高科技公司,之所以會全部都到台灣,是因為台灣突然有了他們想要的東西。他們想要的是「輕鬆訓練的人才」。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梁國源指出,台灣科技人才對人工智慧(AI)等新工作接受度很高。除此之外,台灣勞工成本也不高,許多都是受過基礎工程培訓出來的大學畢業生,接受進一步的培訓相對較容易。

微軟大中華區總裁柯睿杰(Alain Crozier)在2月時曾表示,該公司之所以會選擇台灣,全是因為台灣的大學教育培訓出製造業供應鏈人才。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Tony Phoo)則認為,這些科技公司可以充分用運台灣大批硬體和軟體人才,「台灣擁有這地區最優秀的人才,而且也很便宜。如果你想建立一個位於東北亞的數據中心,那台灣很有吸引力」。

●因素二:官方政策

這些美國主要科技公司的投資,也可能是因為蔡英文政府的政策對企業有利。畢竟投資者在任何地方都要受到政府支持。

●因素三:中國大陸

雖然在台灣旁邊的中國大陸,是一個擁有超便宜勞工的科技強國,但美國企業不得不擔心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戰所帶來影響,以及潛在的侵犯智慧財產權和數據中心安全問題。台灣為這些擔憂提供了更多自由空間,跟亞洲其他國家相比,台灣通常可以為科技公司提供更穩定的電力和基礎設施,讓這一切變得更加完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